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恒順眾生,這法門


恒順眾生,很難修;眾生很多種,心行個個不同。

好意的佛子不少會請求法師張貼法照。可惜的是,好意的佛子往往不知道,全球人口當中,正信佛子實在不多。張貼法照之後,法師要應付很多法照後遺症。有些俗人會到處亂貼,一下子貼給好幾十個人,引來匿名無明男眾打探個資背景,拼命問:「照片裏的人是你本人?」「你在哪裏?」「你長得如何又如何……」「我以前有女朋友也是光頭!我尊重喜歡光頭的女性!」「我女朋友如何如何又如何……」「你要不要當我的靈魂伴侶?」

諸如此類三毒反應,佛子們還沒出家,向來沒機會親自處理;也很難想像世俗男性言論水準如此差,對女眾法師也一樣講這些無明話。這些亂七八糟的反應,來自華人圈、東南亞、南亞、歐美國家……簡直證明世俗性別教育及宗教教育的雙重失敗也是全球化現象。此外,人口素質低落,也是全球化現象:既然各國有大量的男眾敢對女眾法師講這些,更無法期待他們對世俗女眾能有更高尚的人際互動。假如這些男眾又到處把妹興風作浪,生下來的後代只會水準一代比一代更差。畢竟,若父輩窮其一生只是個好色之徒,身教言教均下劣,精神層次不高,也教不出什麼人格高尚的子女。既然人口素質這麼差,也已經人口爆炸了,少子化反而是各大小國家的福報。

可惜,明明佛性本具,那麼多男性枉受人身,白活一輩子只知追逐女色酒肉。可惜,明明人類的心智文明發展有無限潛能,偏偏浪費精力在追逐情欲。可惜,精神層次開發比例太低……

可惜啊可惜。如果我是你們,如果我是男人,我要當比丘僧,絕不當個只光看女眾的照片就口水直流、亂寫亂問的花痴雄性動物--這跟國籍、人種、民族、語言都無關--一個只會虛耗人生在女色上的男眾,實在是白活了。

好好的佛性,用出來只成了個追著裙子跑的花痴,可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