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剛強難調


健康多元的性別教育不會矮化家庭價值或打擊異性戀體制。異性戀機制在欲界的堅固妄想之重,沒阿羅漢以上的本事都破不了,何況是長期受委屈、被歧視的弱勢族群?

十多年來,敢當面開口勸還俗、勸婚勸生,完全無視個人宗教信仰自由與人格發展自主的人們,不論是陌生人或熟人,清一色都是異性戀者。異性戀文化強勢到連僧眾、神父等神職人員的梵行自由、持戒自由、信仰自由、性自主自由、單身自由都不放在眼裏,哪有被歧視的可能?不可能。

異性戀文化在欲界很強勢,因為它與此界生死相生的業力正相關,隨業流轉、隨俗知解都離不開這個。被父母生出來的人類基於出生的業力因緣,沒有人敢否認它,只會努力強化正確的家庭觀念,期望能建立家庭和諧、人際關係健康穩定的社會,讓隨業力出生的代代子孫能得益。

子女都是由父母生下來的,不論子女或父母本身真正的性傾向為何。性別教育也會公開教導這一點:不論父母子女本身身為何種戀,都要恭敬慈愛、溝通尊重、和合共處。家庭價值最大的敵人是全球興盛的小三邪淫歪風和動不動離婚換人的社會風氣,不是正當的性別教育。

據個人所知,在台灣老一輩育有子女的夫妻當中,有高比例是雙性戀者或被迫續香火的同性戀者,根本不是異性戀者。這並不會妨礙民間對「恭敬孝順父母」的家庭倫理觀念的認同,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