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緋色恐怖──貌合神離的血色婚姻


雙方父母用自己的落伍觀念下判斷,嚴重誤判。

他們這樣考量:你兒子跟我女兒門當戶對、年紀相若、男帥女美;正好湊成一對!年輕人根本沒談戀愛,可是當家的父母掌經濟大權、仗勢逼婚。女方看男方長得帥,心動了。男方看女方傻大姐一個,開條件要她放縱他在婚後照常過花天酒地、嫖妓淫樂的公子哥兒生活,女方竟然也答應了。

雙方父母漸漸變老,被父母逼婚的夫妻也從年輕爭吵到老,通姦外遇家產糾紛鬧不完。到這地步,男方與女方邊吵離婚邊鬧自殺,自殺鬧不成就預謀他殺。當年逼他們結婚的老父老母晚年受惡報,差點死在酒後失控的親生兒子槍下。上兩代鬧成這樣,孫兒輩看不下去,苦勸父母何不直接離婚分居算了?拖累新生代是何苦?

不該結的婚就別結。

不該逼的婚就別逼。

老生代千萬別倚老賣老做出種種誤判,親手毀掉新生代的人生與未來。在人世間,老人一兩個致命的錯誤觀念的代價往往新生代要用家庭幸福來賠葬、用生命與鮮血來償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