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爆屁高麗菜


食品安全問題,二三十年前是家庭主婦間的八卦理家常識,十年前是市井小民的埋怨耳語,五年前成為素食圈的關心警語,如今已演變為人人自危的生存直覺。

直覺是指在學者專家提列研究報告、醫學權威指出病理證據、媒體依受害人苦情加以爆料揭露、賣場通路後知後覺且疲於奔命地瘋狂下架以前,四大假合之身就先亮紅燈,直接通知人類食物變了。

高麗菜變了。

過去食用高麗菜很少出現胃腸不適,這兩年卻產生嚴重脹氣、胃痛、嘔吐等不良反應,不論綠色品種或紫色品種都一樣。年輕時用來治療慢性胃疾的養生蔬菜曾幾何時已成為引發急性胃炎的可疑爆屁蔬菜了呢?從治病到致病,變化不可謂不大!

身為資深過敏人,依經驗,色身會產生明顯不良反應的食物往往在數年後會被爆料為問題食品,就算本人在過早發現問題、提出病況時無人置信(例如台灣的米)。因此,我認為我有責任將這段爆屁高麗菜簡史記下來。

爆屁跟修行有何交涉?當然有!爆屁食品有礙禪修活動,宜戒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