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

佛典故事:婚姻詐騙 Marital Fraud


嚴格說來,佛陀本人宿世曾投胎當公雞,準此,天下人都不應該吃雞排。更進一步闡述,拜倒在佛陀門下的比丘宿世曾投胎當母貓,準此,天下人都不應該經營野味市場販賣貓肉。母貓倒追公雞的非典愛情故事說到最後,兩造身份大改特改:異性變同性,動物變人類,戀愛對手變成佛門師徒,一佛一僧。總之,就實相論實相,縱使談戀愛的當下也不離諸法實相與因果法則,情場即道場,理當心存正念,堅住實相。

好了,以上教理說明至此。既然是以「愛情」為主題的佛陀本生公案,以下回歸羅曼蒂克、風花雪月、木石盟誓的淒美絮語表述吧……身為佛陀的小徒弟,我一定會盡我所能將這場苦戀寫得刻骨銘心、天地共悲、人鬼同泣,讓各位心坎上頭飄下陣陣芬芳唯美、詩情畫意的粉嫩櫻花雨,讓心弦為之震顫感動。

在遙遠的、不可說的那邊兒,曾經住著一隻嬌媚可愛的孕婦貓「小餓」。她辛辛苦苦「自己的貓仔自己生」天然分娩完畢,覺得肚子好餓。孩子的貓爹是誰小餓自己並不知道;她只知道對面的神木上停著一隻看起來相當可口的帥哥野雞,很適合殺來做帥哥雞排。

「喲,大帥哥,人家愛上你了!」小餓一出爪就倒追。她含情脈脈地眨巴著一雙電眼對站在樹枝上的小俊放電。「你跟我不一樣,我喜歡!我吃魚,你吃不吃?你下來,我嫁你,一起去地球動物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

什麼?求愛?春天來了嗎?本來歪著頭發呆的小俊嚇了一大跳:「妳長四隻腳,我長兩隻腳,六腳獸太亂,不能當夫妻!」

什麼?數學?六隻腳不等於蛻變成昆蟲嗎?「你好討厭,再考慮一下嘛!人家一生環遊世界,走訪各國識雞無數,偏偏只愛上你一個!你英俊正派又體面,人家是個美麗清淨的處女,我們不是很登對兒?我們應該結婚,永結同心,一起快快樂樂地出門旅行!」小餓很習慣肉食女追草食男的風格,她是天生追心獵手。

什麼?旅行?有掛安心防疫保證嗎?小俊覺得這隻母貓一定很愛亂花錢。「我又不認識妳!妳是誰?妳叫什麼名字?妳真正的目的何在?我什麼都不知道,完全一點都不了解,豈可冒然娶妳?」

求愛是一種藝術,更是一場戰爭。愛是美的,愛也充滿權力鬥爭;愛是雙雙對舞的攻心遊戲,愛是一種生物本能發動的侵略。小餓一聽覺得小俊更有魅力了;有外表又有頭腦,不是三言兩語就變雞排的低檔雞。「如果娶到我,你就可以拿梵志學者的知識魔杖輕輕敲我的頭,保證你發大財又兒孫滿堂,美夢成真!」

為金錢結婚不是買辦婚姻嗎?小俊當下心裏覺得不太舒服,自己的愛情潔癖、高貴理想深受污辱。「妳就省省吧,別打妄想。妳那雙青光眼不是我的菜,給雞感覺就像要鎖進牢獄裏一樣陰森恐怖!」

我這對在貓國頂頂大名的青光媚眼你不欣賞就算了,還公然侮辱罵貓呀?小餓聽著聽著不禁大動肝火:「你跟我不同心,不肯接受我,講話如此尖酸刻薄,以後一定會後悔、憂愁!我的身體又美又香又清淨,你憑什麼不要?」時代不同了,這年頭開放的女眾實在很多,敢秀也敢講。

「不就是妳單方面強迫我同意結婚嗎?妳明明脾氣很壞還假裝溫柔,性格極殘酷卻披著柔軟的皮毛,雙重貓格表裏不一!」小俊察覺苖頭不對。

「啊,人家才沒有!」小餓太入戲,一時忘記自己志在雞排,為雞排不擇手段才沒愛裝愛、無情騙情,根本不該生氣。「小親親帥哥快下來,我對你以身相許,跟我一起回家跟父母報告這宗喜事!」

「是嗎?」小俊決定亮出底牌:「我明白告訴妳,我是有婦之夫!我家的老婆又年輕又可愛,她心地好、脾氣好、持戒守規矩,非常適合我。我絕對不會為了妳背叛她!」

雞排雞排雞排,好香好燙的大雞排!小餓端出最拿手的媚笑:「噢,親愛的,你何必這麼說?結婚又怎樣?你是沒讀過最新出爐的大法官解釋文?民事處理處理,把我扶正,跟我回家一起孝養貓父貓母,一起修法得益!我家門口有一棵楊柳樹,在當地是有名的喵咪望族,很受喵民愛戴,你入贅我家有錢又有權,將來有說不完的好處!走,跟我回家,一起生一大窩喵仔!要貓有貓,要錢有錢,要勢有勢,說有多吉祥就有多吉祥!」

哼,還在騙?明明志在雞排!小俊覺得被小餓當白痴騙,心生不滿。「妳家是望族?妳家很有錢?妳家有知識?那好,上天保佑妳,神明拿梵志學者的知識魔杖輕輕敲妳的頭妳就萬事OK、心想事成了,何必枉費心機想吃雞?」沒有真愛是演不出真愛的,這隻傻貓!

雞排雞排雞排,近在眼前的大雞排!「噢,不不不,你一定是哪兒誤會了,我怎麼會吃雞肉呢?我不吃肉,我很乾淨,我拜神明,我很有智慧!」哇,為了吃到雞排,連珠炮般四句話一二三四全都撒謊哩!

「奇哉,奇哉,我一生未曾見聞這等怪事!」小俊忘記在哪本書上讀到的開場白了,總之有美感、有氣派、又有學問。「野貓會修行吃素?笑話,妳滿嘴謊話,心裏就只是貪圖雞排呀!妳跟我就像黑夜白天見面思念……不不不,妳跟我就像木頭水果天生差別!妳裝出一副女貓味的嘴臉,在我看來簡直無比噁心!我不相信妳抓到公雞不會炸成雞排來吃!妳看看妳這副德性:性格壞,暴力狂,虐待癖,血氣臉,青光眼,妳那張殺氣騰騰的面相絕對是一天到晚生吃老鼠、昆蟲的肉肉屍體招感來的!妳如果沒能耐吃雞排,為什麼不安份些回去抓老鼠生吃?我一聽妳喵喵喵叫春就渾身起雞毛皮,想躲到天涯海角都來不及了,誰會想娶妳?我寧願生生世世都跟妳不要見面,妳何必一直在我身邊糾纏?」

雞排雞排雞排,激將法比不上香酥雞排!「哎呀,大帥哥你這是講到哪去了?」小餓實在餓死了,不想再拖時間。「長相?我很美!端正?我很正!要威儀有威儀,要功德有功德,要修行全都可以修行,要智慧也全開方便!全世界哪有誰比我更會相夫教子?我愛洗澡,愛穿漂亮衣服,愛唱歌跳舞,你怎麼可以不愛我?」為吃雞排不擇手段,小餓暗忖,再肉麻也要拼了!「等一下我幫你洗雞腿,幫你梳雞冠,我們一起做遊戲,然後,然後,然後你一定就會愛上我了!」

就跟妳講我家有老婆,妳還死纏爛打?想吃雞排就講,何必演這場「婚姻詐騙」大爛戲?小俊終於受不了了。「我是頂天立地的男子雞,非常自愛!我怎麼可能讓一隻欲火,不,是飢火燒身的母貓替我梳好雞冠再一起相親相愛?我還想長命百壽下去!」

母貓小餓一場絕望的千古苦戀就這樣完了,還沒開始已經結束。

浪漫淒美到捶心肝吧?嘿嘿嘿……

失戀的心情就像一塊散發出濃濃屍臭味的過期炸雞排,心死了,爛著。


原典出處:《生經*佛說野雞經》


-修行筆記-

一、佛告諸比丘:「欲知,爾時野猫,今栴遮比丘是也!時雞者,我身是也!昔者相遇,今亦如是。」六道輪迴,生死力大;眾生在無量生死死生業報力下換色身、換性別、換語言、換食物、換繁衍模式……等,人身難得,豈得不修行!

二、現代人貓奴人口直逼犬奴人口,很多人養家貓。幾大劫前倒追公雞的母貓都能假輪迴之力投胎當男人、出家當比丘、拜在佛陀座下學法修行且志在佛道,天下貓奴在恭敬侍奉家貓、竭盡人奴義務時豈可不慎乎?今世一隻貓,來世一個人,未來一尊佛!

三、「婚姻詐騙」在人生相當常見,比例很高,黑數很多,往往在民事、刑事上都全未處理,當事人不是被騙到死不知道就是後知後覺卻下不了賊船只好撐到老死為止。全球民法典皆未明文規定「婚姻以真愛為構成要件要素」的下場就是全球充斥無愛婚姻、假結婚、買辦婚、犯罪婚與形形色色的婚姻詐騙。現代人如何補救這項古人遺留的千古法律大漏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