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0日 星期一

這念心乃上上籤


抽六張籤的緣起,三張是美國居士夫妻的緣份,三張是我的隨興所至。我當然沒說我曾經領執事當很久的專業解籤師;我也沒說我的祖母就是專業廚師、以此為業大半生。

第一張是夫妻家運,大吉。

第二張是美國葷食餐廳運勢,有障,不吉。

第三張是美國素食餐廳運勢,大吉大利花魁籤。

美國居士中規中矩地擲筊,我就不是。我心裏認定是就是,不必擲筊問神明。

第一張是當下籤:

花開今已結成果

富貴榮華終到老

君子小人相會合

萬事清吉莫煩惱

(典故:孔夫子過番逢小兒。也就是孔子拜神童為師的文言文神作)

第二張與第三張是秘密籤,我不講。

決定是秘密,抽好,記住,環保,放回去。

神奇的是每張都「買男兒,好」(據網民見解,「買」是指收養、認養、過繼兒子,非指人口販運犯罪),不是生男就是生女,一直生。意思是會一直有源源不絕的男眾來剃度出家,而且男女比例約為五比一。這也是增產報國,量產僧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