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日 星期三

蝴蝶說法師父聽


Great Mormon 👧

Great Mormon 👦

諸法緣起,事必有因。眾生的示現一定有修行上的道理;蝴蝶說法師父聽。

一個月以來抱病忙庭園,日日在林地裏穿梭,昨天難得暫停數秒欣賞一隻體型很大的大鳳蝶吸食朱槿花蜜的動人場景。或許我全身都是樹林香、花草香吧,蝴蝶們不太怕我,經常在我身邊繞飛或取食,讓我可以近距賞蝶。

然後,出了點狀況。突然不知打哪冒出一隻黑藍相間、比牠還小一號的蝴蝶,飛到牠身邊跳舞,把牠追跑了!窮追猛打地把牠追到高高的樹上,消失在密集的枝葉裏。牠們一鑽進樹裏,鳥兒就朝同一棵樹衝。

「怎麼回事?蝴蝶也會打架搶食物嗎?怎麼這麼壞,不讓人家好好吃飯?」我看不懂破壞大鳳蝶用餐時間的黑藍蝶在做什麼,認真上網查生物資料。一查,果然是我的塵沙惑!難怪我看不懂!

真相是黑藍蝶也是大鳳蝶;公蝶。牠突然跑到母蝶的「餐桌」前打斷人家用餐,瘋狂跳一支求偶舞蹈以後雙雙飛舞入空,準備做比吃飯更重要的事情、壞壞的事情去了。可是,這不是秋天嗎?現在動物界也流行秋天結婚,跟人類一樣?不是春天也行嗎?

從昨天一早目擊鳳蝶求偶行為、鳳蝶夫妻之間打打鬧鬧式的打情罵俏相處以後,我略有所領悟:

第一,切念生死;愛欲情執業障一來連飯都沒空吃。

第二,深入俗諦。發願成佛就要修大乘道,一心呆瓜地常常看不懂眾生怎麼戀愛結婚生育是要怎麼成佛?連塵沙惑都破不完去哪裏完破無明惑!

第三,人生在世,沒知識也要有常識,沒常識也要有見識,沒見識也要有認識,沒認識也要有相識!未成佛道,先結人緣與眾生緣。

第四,投胎當毛毛蟲、蝴蝶墮昆蟲身不是好事;小時候吃飽睡、睡飽吃,長大後沒空吃也沒空睡,拼命求偶產卵!太極端了。

第五,我們要留意用餐時間的兩性互動。若是女眾吃飯吃好好地突然一個壞壞的男眾衝出來打斷她用餐、把她拉出去一來一往地你追我跑不知道在搞什麼無明飛機就要注意了,很可能業力發動、即將發生不該發生的未知數。這方面,希望餐飲業從業人員要發發心關照一下客人的動靜。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