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6日 星期四

遺憾的性別差異

缺什麼?

女眾居士:只缺找到我的這念心。

男眾居士:我們都缺小三!什麼都有,只缺小三!(以下有關「通姦罪除罪化乃政府最大德政」的發言從略。他們不曉得全世界將通姦民事求償化已久,台灣是全世界一百多國裏倒數第二或第三個拖到不能再拖才除罪化的國家;而且除罪化最大的理由是不要在全球家事法制方面太落伍)

在《優婆塞戒經》裏,佛陀條列式開示當老公的義務包括要花錢買衣服、買飾品莊嚴老婆,讓老婆美麗漂亮,要花錢養父母、配偶、子女,要種種種種。(當然,幾千年前對夫妻隱私性行為的規範部分與現代社會距離太遠,就從略。古代性知識非常差,沒性權概念,嚴重性別歧視,古代社會女子幾乎都文盲)

這裏補充當現代老公的義務:

一、按三餐講我愛你。法上的依據是唯識學派。所謂「情執」是一種因緣業力重重相續才能長久的世間法善報;相愛要念念相續一直重覆才會長遠。所謂1314,一生一世,那種地老天荒老公老婆只愛對方一人的因緣是靠我愛你的妄想不斷相續地持續一生一世才會招感的果報。

二、互相布施送禮物。法上的依據是大乘菩薩行。古代女人沒知識,送衣服、珠寶、化妝品就爽了,現在不一樣。老婆是知識份子,送書,送電腦,送種種文青種種文化工作者的相應禮物,還要每逢戀愛紀念日、求婚紀念日、結婚紀念日、共住紀念日、蜜月紀念日、……有的沒的重要節日送花或送樹或送有愛情意義的禮品。修福報是這樣:想成佛?供養三寶。想出家?供僧寶。想家庭美滿如意幸福?孝順父母、供養老公老婆、拉拔小孩子。

夫妻之間是進行親密行為在生小孩,養配偶、養孩子是心甘情願。又不是什麼「仙姑指點,上山亂翻,路邊撿到兩個智障男孩,帶回家認養當成兒子」的奇怪公案。真是奇怪,老是有那些奇奇怪怪的養小孩公案可以講!我的法界都很平常:異性戀上床行淫生育,同性戀收養或找其他合法方法生育,有愛心的去聯合國上班再領養來自全球各洲各族的小朋友當子女,從來沒有什麼仙姑指點以後上山撿到小孩子的怪事。而且撿就撿,為什麼一定要撿智障的?就不能撿智商高、情商高、莊嚴美好有善根想修行的?簡直莫名其妙。

三、堅持戒律。我開示一個以前處理通姦案的往事。阿公級男眾居士問我,那個太太是不是拿刀把老公給「切掉」?哎……搞小三搞上床是邪淫,嚴重的邪淫,不管老婆有沒有「切掉」,犯了邪淫搞小三的人夫按道理講下一世只有墮三惡道的份,五戒不全失人身。

那是夫妻沒常識、沒知識才會沒有愛情生活、性生活失調到向外發展找通姦。不會親近女權界?女權界在那方面太專業了,精研各種情欲關係。以前我有一位學姐在女權界很資深、很大咖、很專業,她的感情生活感想才簡短一句話:「學妹,說實在的,放假在家一直高潮、高潮太多次也是很累。」那種生活水準哪有氣力找小三、小王?她親口講,一直那樣幸福到累死了。

居士也告訴過我種種幸福甜蜜的模式,例如觀察兒子與媳婦:

下班以後要坐在老公大腿上一起看電視,兩手就圈著老公的脖子在那邊親(親給婆婆看)。哪會外遇找小三?一個老婆就忙死了。

夫妻房間要買很好的高級音響與做很好的隔音設備。大家有默契,聽到兒媳房間「開演唱會」或「開音樂會」,公公婆婆就出門買菜或帶孫子出去逛公園。夫妻互為鐵粉,把對方當成my one and only super star,哪還找小三、小王?

世俗在家眾都不懂性別研究的好處。夫妻就一起做研究、做實驗、做種種生物測試與人體研究,拿表格紀錄數據或有沒有很累,一輩子光研究對方一個就學問很深了,還去外面找第二個?

其實,我的老徒弟還帶我去逛女性內衣專櫃,詳細跟我講解情趣內衣與種種常識。她說我沒媽媽、被爸爸養大,滿頭滿腦就國家社會經濟學問讀書考試,她要補充女人世界的常識。「師父,不然妳都不知道的話,怎麼度眾生?現在學佛的女眾很多,男眾很少!」

PS 「學佛的女眾很多,男眾很少」也不一定。以前某分院一直是女居士很多、男居士很少,比丘眾就找我偶爾去客串執法器……男眾法師包辦所有法器,讓我客串寶鐘鼓。我才出席一、兩次,法界就變了。後來就變成排班起來男居士也幾乎人數打平女居士,甚至還有男居士偶爾比女居士多的現象。比丘們也沒找我說,只是在那裏笑著討論男居士人口變好多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