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瘋狂兒童節


Children's Day is so crazy... 

今天是兒童節,我親自替你助念。你的遺容與一具九十九歲的老醜身軀相連,壽衣、壽鞋都全是進口的名牌。你身旁有很多人在痛哭與哀泣,可惜你的中陰身並不買眼淚的帳。你有類似鬼道的神通,能讀人心。

「老不羞的,一輩子玩女人,死也死在情婦床上,下流!」二奶心裏這麼講,捏著帕子痛哭。「財產沒交待,我兩個兒子是要怎麼跟三十幾個異母兄弟爭哪?」五十歲的情婦心頭這麼忖度,鼻涕鼻屎抹花臉也沒空理會。「長官,幾個內部派系沒搞好,預算、後路、契約、佣金、前謝後謝、新聞稿、作業流程樣樣卡一半,軍火和飛彈到底買是不買?」七十三歲的老部下皺著眉頭,愁容不展。「活到這把年紀,竟然死在十八歲的小情人床上,這種醜聞到底能對媒體壓多久?都足夠當曾孫女了,嘖嘖……」六十四歲的公關負責人很焦慮,老謀深算的眼神卻望向遠方,空茫茫的。「接班怎麼個接法?」大兒子想。「怎麼除掉哥哥換我掌權?」二兒子想。「這些男人個個私生活複雜,怎麼利用這個弱點擠掉他們,換我出馬?」大女兒和三女兒不約而同地考慮一番;二女兒早就死於三十年前的政爭,當然沒機會打這種妄想。「下半年到底出不出兵哪?」七老八十的老將軍不禁神遊物外。「死亡原因要造假我也照辦了;問題是萬一事後被爆料,誰能安排我逃出國、避開媒體啊?」開出死亡證明的老醫生想。

我替你助念。你的中陰身冷淡地聽人群的心聲從四面八方傳來。生前不想聽的,這下有了準鬼通,不肯聽也得全聽了。你看人臉像面具,眼淚像化妝品。悲傷或哀慟,憂愁與傷感,全都是集體出色的文化演技。你的中陰身起身鼓掌叫好,就像看一場你生前最愛的高檔戲劇。

你笑了。回想起來,九十九年的人間路其實走得頂體面風光,連到死都能觀賞無庸排演的互動劇場。你喜歡權力,雖然權力的有效期間不太長。人人踏死路,橫豎成屍體;起碼你是一具有過權力的屍體。

母親沒墮你,讓你在兒童節的清晨出生。二十九歲那年秋天、三十二歲那年春天、四十一歲到四十八歲之間,你親自下令發動了十幾場戰爭。男性死亡人數且不論,粗估女性部份一共殺光三十八萬九千七百二十三個孕婦和她們的胎兒。你得意得很;當年母親護住你一條小命造成的全球社會成本還真龐大。

你的國人沒殺你,讓你平安活到進軍校。從受訓、結業、畢業、到接班這短短十年,光軍事政變和大小私刑就葬送了兩萬八千一百九十四條現役軍人的命。你很自豪你的能力;國人保你一條命,你替他們減輕大量人口壓力,抒解糧荒問題,證明國家仍舊有實力 。

世人沒殺你,讓你一路平平安安、大魚大肉、風流好色地活到老,妻妾情婦情人向來不缺,子女婚生非婚生交易生加一加也至少三四十個。你規定別人家的兒童要從軍,五十年下來總計約有四百六十六萬五千三百七十七個兒童接受軍事訓練,大約有三分之一出征,約有四分之一的軍籍兒童死於戰場。你認為你是個值得驕傲的父親,多生幾個是應該的;你的骨肉不但不用接受民兵軍訓或出征送死,還能在百姓餓死沒飯吃的困境下開名車、住豪宅、玩珠寶,個個形同童話故事裏的王子公主。你想世人沒殺掉你是這個天才是對的;你有通天本事能給子女終身特權庇護,一般沒能力的父母只會讓小孩餓死。

大家都沒殺你,所以你活到九十九歲。九十九個年頭,為留你一個活口,世界上多死了不下千萬人。你怎麼死的?當下身邊只有一個十八歲的小女生,就她曉得。我替你助念,阿彌陀佛,就別提她了。關於死亡,我只負責給予宗教意義與生死認知,不負責還原真相製造八卦,當然也極力避免真相被翻拍成限制級娛樂電影。

你的中陰身有了準鬼通,才明白證據掌握在你的政敵手裏。他買通了小女生,給予種種限制級特訓,故意安插到你身邊,讓你著迷。那張床不只有政爭派系佈局,還有針孔攝影機與間諜微攝影。你死得倒快活,他卻起了大煩惱:醜聞被壓掉了,你馬上風死掉了,他的心血付諸東流,還要費工夫秘密處理小女生肚子裏的種。

「別墮、別墮啊!」你的中陰身隔著人群向這個老朋友狂叫。「別墮啊……你看,我才活了九十九年,地球上的人口就快速精簡這麼多;這麼優秀可貴的殺手基因怎麼能墮?」他聽不到。你死了,他依然是政敵。他只想找那個肯偽造死亡證明書的醫生來辦事,動手處理完也一併壓案,把小女生送出國,一輩子不准她回來。

「如果墮你一個,能救活為你而死的千萬條人命呢?你的母親當年保你一命,死的是天下人哪……那女人真是個風流害人精,生出這種人魔兒子……」不知何時,千萬個中陰身群集在你的屍體旁竊竊私語起來。當年有誰能想得到一個年年期待兒童節的天真小孩會長成一個絕世殺人魔呢?你不也曾經是個脆弱無力、靠別人把屎把尿的小奶娃?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通通猜不到,百姓也想不到;你,中陰身,你自己連做夢也想不到,靠權力殺人原來這麼簡單。一個嬰兒要變成權力狂或殺人魔只消花上二三十年的時間,非常快。

佛菩薩慈悲你,可惜那千萬條枉死的中陰身不想慈悲你。他們圍住你、擁著你、催促你往最深的地獄底層降去。在地獄烈火的魔魅妖異美學中,地獄會用幾大劫的時間緊緊糾纏住你。我親自替你助念,今天是兒童節。一個瘋狂無比的兒童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