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交朋友這麼難


刨冰:「我想交朋友。」

豆花:「朋友?」

刨冰:「我想跟你交朋友。」

豆花:「可是,我是男生。」

刨冰:「我也是男生。我想交好朋友;不是男朋友、女朋友,是好朋友。」

豆花:「我們都是男的,為什麼你會想跟我交朋友?」

刨冰:「你是頭殼壞去還是怎樣?」

當現代小孩真辛苦,建立友誼也要打這麼多妄想。想半天、問半天,朋友還沒交到先挨罵!我們當年一堆土裏土氣的傻小孩交朋友哪裏需要弄到像偶像劇告白或相親身家調查一樣?以前是一大堆小孩天天玩在一塊,玩著、玩著,等玩到被大人問起時才有需要說:「對啊,我們大家都是好朋友!」

童年怎麼變得這麼複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