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台灣酒鬼歌


喝吧
再乾一杯
且來一罐
更開一手

什麼22K
鬼扯悶經濟
四小龍吊龍尾又如何
跑車 名車 自用車
大爺有的是酒錢

勿半路攔檢
我有人權
莫強逼酒測
我有人權
別搞公權力硬抽血
我-有-人-權

我有人權
死人沒有
我有人權
喪家沒有
我有人權
別人沒有

醉醺醺
迷茫茫
天地無言
大爺我活著才是重點
活著主張酒測違憲背人權

哪像死人
死人又不會講話
被我撞死在那裏
被我活活撞死躺在那裏被人拜
大力追撞當場肢解急救無效
死人又不會主張人權

別抽啊
我怕痛
我討厭侵入性酒測
我痛恨喝酒開車的權利被干涉
我不希望酒駕酒測留案底

都是你不對
你未免太不上道
我一個活生生大活人的人權你不保障
卻替被撞死的冤死鬼主張什麼生命權

法律別管我
酒才是我的王國
道德別束縳我
酒才是我的座標
宗教別控制我
酒才是我的信仰
民意別囉嗦我
酒才是我的知音

老子坦白告訴你
鬧酒駕撞死自己也不怕
欠命債立仇家也不怕
老子天不怕地不怕
老子就怕酒測
你不要酒測好嗎?

按:

台灣有酒國文化,國民酒精依賴程度之深重大概也算國安問題的一種:折損國民身心健康、拉高死亡率及重病發生率、製造家庭暴力和其他犯罪問題、衍生大量酒駕事故。

連酒駕撞死自己或他人、直接危及生命權並造成喪家家庭經濟問題的重大人權侵害都能置之不理,卻可以在抽血酒測有沒有違背人權的枝節問題上大做文章,展現的正是台灣人酒精依賴度高、智力普遍折損的不幸現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