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過招



讀書。

陌生居士堆滿笑容,主動開口:「別喝咖啡。會骨質疏鬆,妳們女孩子的身理週期會亂掉。我朋友是中醫,他告訴我的。」

我答:「哦。」(女孩子?再度發現誤判年紀的老先生一位)

他再強調一次:「我朋友是中醫,他告訴我的。」

我問:「哦。那他吃不吃素?吃肉?」

他的笑臉真陽光。他又笑:「他不吃素,有吃肉。」

我擺上法師臉,一本正經且嚴正地「開示」起來:「現在的動物都打一大堆荷爾蒙與化學針劑(化學飼料或基改飼料從略不提)。雖然他是中醫,只要他吃肉,身體裏就一輩子有大量西藥,再怎麼灌中藥去補都沒用!」

笑容僵在半空中的老先生半句話也應不出來。

我知道台灣有大量有嚴重民族情結的中老生代到處反咖啡。只反咖啡,完全不反茶葉!反咖啡不是基於咖啡因問題、休閒飲料有無健康療效的營養學、醫學、或科學觀點等立論,說到底只是出於族群情結下的排外心理。

咖啡有什麼好反的?

肉食、葷食中夾帶的大量西藥與黑心化學成份都不怕了,吃肉吃一輩子,讓不知名的大量化學成份在體內循環、累積、病變一生,還會計較那幾杯咖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