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無情


眾生就是無明,無明到不認識自己。由於欠缺返觀自照的修行訓練,不曉得自己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不識他,不識己,對心念粗心到一無所知,總之先造業再講。

那日,讀了一段大陸網民的「延後統戰解放台灣觀點」,我苦笑了起來。他認為不要武攻,武攻會激發仇恨,要先用經濟困死台灣,把台灣逼到經濟絕境就會心甘情願回歸祖國乖乖就範。

他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充滿帝國主義對殖民地的侵略性與攻擊性,他卻自以為是愛國主義。他冷血無情地不在乎台灣百姓的生死(經濟懲罰只會害死大量基層,逼小老百姓狗急跳牆自殺或移民,對兩岸權貴的龐大家族產業毫無作用),卻自以為自己有同胞愛。該大陸網民貪圖的只是台灣的土地、台灣的海岸線、台灣的特殊戰略地位帶來的國家機器核心利益,對活生生的台灣人民不存一絲一毫人性上的感情。完全沒有感情。不僅沒有親情,沒有民族感情,沒有小老百姓對小老百姓的溫暖與互相,連一個人類對其他人類的同理心與悲愍都沒有。一個人,註定必會生老病死的人類,一個無常脆弱的人類,對其他一樣無常脆弱的人類竟然一丁點「身而為人」的同類情誼都沒有。

沒血沒眼淚,如此現實功利。

沒有人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