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9日 星期四

真愛是一場十法界永續傳承的開示


A、愛,緣起

真愛是你開口請的法,我絕不會回答股市。

縱使股市漲到最高潮,日升月落、星星傳燈,你還在真愛之海無盡泅泳,深之又深的……

B、愛生憂悲苦惱

天曉得是你的真愛?你知道,因為你會心碎,會心痛,會開始捨不得了。憂、悲、苦、惱,真愛副作用,真愛鐵證,真愛的代價。你完了,你想。

C、我見我愛

能所對待,法相妄生。我能,我所,「我」在,「我」見,「我」愛。第七意識是一首牽引著你歷劫輪迴的小美人魚情歌,有情們。

D、真愛的味道就像冬日清晨的櫻桃(成人原音版)

真愛沒辦法定義,沒辦法翻譯,沒辦法落入語言文字,沒辦法書寫付印,沒門路再創作,只有知道與不知道的差異。所以,真愛就像參禪。自證自知,不由他悟。唯一愛真,豈再二三?


Cherry

E、教外別傳跟教下三藏平等不二,心都一樣(無私分享成人版)

懂英文,不必英文再轉譯英文。
不懂英文,正好很懂中文,那開個殊勝方便,真愛西來。
難道談情說愛的都只能靠說話嗎?
不是,諾貝爾文學獎開示道,靠眼神,靠感覺,靠行動,靠暗示,靠寫心寫人生,……
真愛跟佛法一樣,「說」法是其中一種法門,不必「說」的法門更在無量無邊。
愛到就知道了。
不信問爸爸媽媽!


Lana Del Rey - Cherry - 中文歌詞 -
by "How to get drunk without alcohol"
(「不飲而醉」譯站分享)

F、三根普被,九界同修(可愛普遍級譯版)

親愛的
我說,真愛就像面對危險時無所畏懼
因為你就是如此渴望它
源自真愛的一絲接觸
像是取代了邪惡的天堂
且讓它在山崩地裂之間焚燒殆盡吧
是的,是的,(好討厭)

親愛的,親愛的,親愛的
跟你在一起的我破碎了,四散一地
我的櫻桃與美酒,迷迭香與百里香
還有我所有的水蜜桃(都毀了)

親愛的,這是真愛嗎? 
像面對著行刑槍隊時面露微笑
你就呆站在原地排隊
是的
(好討厭)

親愛的,親愛的,親愛的
跟你在一起的我破碎了,四散一地(小狗狗)
我的櫻桃與美酒,迷迭香與百里香
還有我所有的水蜜桃(都毀了,小狗狗)

我的玫瑰花園美夢被惡魔放一把火燒了
還有我的黑色沙灘 (都毀了)
我的老電影場景邊緣悉數都裂解了
而我就破碎了(小狗狗)

跟你在一起的我破碎了
因為太愛你,我破碎了
我的櫻桃與美酒,迷迭香與百里香
還有我所有的水蜜桃(都毀了,小狗狗)

毀了(小狗狗)
毀了(好討厭)

G、愛與不愛,平等解脫

沒淹死在淚海的,活下去。
淹死在淚海的,輪迴過一樣活下去。
愛的,不愛的,哪個不成佛去?
哪一尊佛沒有過去?
嗯?

H、愛別離,喝趙州茶、賞梨花去!


梨花偶成(演唱版)

愛別離,傷別離,無法停止心念就傷害自己,怎麼辦?這時節因緣,止愛割愛不可得,就直接把愛當公案參。轉心轉境或轉境轉心都是方便。

一、
梨樹開花滿樹白  滿園梨花白如雪
片片雪花飛滿地  今日滿園成青色
 
二 、
梨樹開花滿樹白  滿園梨花白如雪
片片雪花飛滿地  今日滿園成青色
森羅萬象終歸壞  唯有真空才不滅
 
三、
梨樹開花滿樹白  滿園梨花白如雪
片片雪花飛滿地  今日滿園成青色
青色白色皆對待  不落兩邊非生滅

青色白色皆真性  春風滿園露禪悅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這首歌或許是我畢生貢獻最多點閱率又聆聽最久的「般若心曲」:梨花偶成。從居士時代就常常看師父手書的墨寶真跡(這是師父的禪境詩作),看到某年某月加上曲譜、發行CD,聽上七八年之久才終於搭著小巴親眼看到詩句描寫的梨樹之森。

那一天,我覺得我離師父的「詩僧之心」好近。

我記得,讀佛學院的時代最愛追著師父跑,合掌請法。有一次講完,師父低頭對我笑了:「看人都有煩惱,看樹都沒煩惱!」一年又一年再一年,我學會與樹林相處,每一次病重、命危、有危險都被師父送進一座又一座的林地。森林一直在護念我,救我的命。慢慢的,我從深深領受樹林恩澤的人轉變成親手植栽花木植物的人。

我的師兄弟都說我很「執著」我的師父,執著到眼神都藏不住。她們說,你就執著師父沒關係,師父很有證量,不會跟你「相應」。誰說不相應?相應!實相心法上相應。徒弟喜歡師父本來就天經地義;法上的喜歡,法愛。差不多就是小孩子真心地喜歡著父母的心情。情執用對地方也可以轉化成強大的修行動力。

I、有聲聞到無聲處,但一念真


J、寫人當下即寫心

緣情而綺靡? -- 艷詞綺句的禪詩認識分析=The Cause of Love and Splendid?--Analysis of the Chan Poetries' Extravagance

開悟這事,沒有定則。自從祖師們創下聽小豔詩的當下頓悟自性的先例,禪家詩僧們膽子就大了。什麼叫香豔?男女。什麼叫恩義?父母。還不是一體兩面同一件事?用「愛情」談它,柔情蜜意;用「孝道」談它,立正站好!俗諦法相不同呈現,如此而已。

有情授手以終老,天下父母皆真愛。

K、療癒系真愛風


Anggun - La javanaise
 (hommage Serge Gainsbourg)
Live dans les années bonheur

愛不一定非要具有殺傷力、破壞性。有的愛很有療癒力、建設性,就像藥師法門。佛菩薩對有情眾生的「愛」昇華到成為特別版本,稱之為慈悲。多情的根器從慈悲觀下手特別得力。

L、回憶八識田:凡愛過必留下痕跡


'Memory' Elaine Paige | Cats The Musical

記憶在佛地上是百分之百圓滿,一切憶持不忘。
十方三世諸佛都記得的,未來佛們以後也會都記得。
記得,正好說法。

M、好好跟心愛的貓咪告別


告別(李泰祥.齊豫)

真愛的定義不包括身體,當真愛是一隻英年早逝的貓咪時,助念當然是不夠的。所謂冥陽兩利,表面上重點是放在亡者身上,事實上幾乎平等重要的是護念陽上。助念團隊對亡者沒有深深的愛戀與情執、沒有感情基礎也沒有愛別離苦的傷痛的「念佛」跟當事人滿心愛意、戀戀不捨地向摰愛助念「告別」是境界懸殊的兩碼子事(如同幫自己深愛的母親助念跟幫別人的陌生母親助念是兩種迥異的佛事)。

好好地告別不只是送亡者踏上淨土,也是送自己的心回歸原點。

理論是這樣,但事實上除非銷歸空性、安住實相、站穩無來無去的清淨本心,愛都愛了、疼都疼了、執著也執著了,心根本不可能回到把心愛的寵物貓帶回家的奴才首日。要怎麼回到初不相識的那一天?貓奴都知道不可能。


不想告別,不要告別,只好告別。

不得已的告別能說的絕不只一句「南無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