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2日 星期日

安住大乘心,善開方便門:佛子法脈周杰倫


最偉大的作品 (2022專輯)
Jay Chou Greatest Works of Art Full Album
周杰倫好聽的12首歌
Best Songs Of Jay Chou

菩薩行本來就跟世間善法完美接軌(例如:小乘痛訶父母夫妻淫欲乃愚痴生死根本,大乘讚美感恩一切男子女人為我累劫累世父母,同一法相,觀世心境迥異),能不能開方便要看問到內行還是外行。

若問內行,周杰倫任一首歌曲都在佛教界暢行無阻,因為佛化家庭血統優良。人家周媽媽是一生用功行善的佛法大護法,認識很多高僧大德、和尚尼、長老尼、諸山僧伽,修福修慧修出一個好兒子成為華人世界文創才子、台灣之光,師父們隨喜功德都來不及了,誰會有意見?

連我這樣的中生代師父都沒意見。想當年,我開刀,出院後痛不欲生、止痛藥吃完又咬牙沒打嗎啡,就靠一支附贈魔杰座的平價MP3捱過每天臥床的病人歲月。痛到只能躺著,吃飯只能倚牆忍痛一個人吃、無法過堂也沒辦法坐,上架房就生不如死痛徹心扉,被居士消遣:「噢,師父,坐月子就像這樣啦!」這麼淒慘,正與麼時,如何?就每天灌梵唄、灌佛曲、灌佛經、灌魔杰座啊!叫第六意識不要住著在身根覺受上,把注意力從觸受轉移到聞受上。痛成那樣還一直強忍不吃安眠藥,真是勇氣可佳。

《2023佛兔座》by 釋見仙

錯過的煙火一路向北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飄移告白氣球

前世情人
不該髮如雪
愛情廢柴琴傷

扯手寫的從前
青花瓷    蘭亭序
算什麼男人說走就走

說好不哭
等你下課
甜甜的陽光宅男

可愛女人傻笑
說好的幸福呢
花海稻香

我是如此相信
最長的電影
最偉大的作品

明明就愛你沒差
不愛我就拉倒
Mojito Mojito

其實我覺得方文山超有才。如果是我,就挖他進教界當佛教界超級文膽,讓佛法文創一路打進聯合國成為放閃億世紀的地球之光。可惜拙僧是小小咖,不是大大咖,沒得呼風喚雨、有人有財,只會寫詩賞花、夜色心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