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30日 星期六

天秤小犬故事(テンビン こいぬ 物語)


花前月下:以此中秋萌犬功德回向小犬颱風乖巧無害

(太喜歡師父了,狂搖尾巴)

小犬座 星座故事

星座大觀園:小犬座

小犬座(維基百科)

獵戶座的悲劇故事:因為哥哥阿波羅的惡意詭計,月神阿蒂彌絲親手殺死自己的愛人

「小犬」颱風前身曾致災 氣象粉專提醒小心變「中犬」、「猛獸」

佛言:「愛欲莫甚於色,色之為欲,其大無外。賴有一矣,若使二同,普天之人,無能為道者矣。」 《佛說四十二章經之「色欲障道」》

可愛的小狗按道理會一直可愛著,只有發情期才會變成食欲不振、不吃不喝的野獸。當年饅頭對包子BL霸王硬上弓直接騎乘的場景令我驚呆!他倆是親兄弟又是師兄弟,怎麼可以騎上去?在犬間世,唯有以追求心愛的對象一起殉情為犬生理想的「犬間失格」憂鬱小犬才會進化成野犬,對不對啊?只要小犬颱風不自陷強烈激愛風暴、無有共伴效應、了無一頭撞山殉情意圖的話……


宮野真守(太宰)-永遠未遂にグッド・バイ- 中字


天使之戀(封面有可愛的小犬一枚)


Angel Queen( 千年女王 1982 ) - Dara Sedaka(喜多郎)

在成為貓奴以前,我的人生是狗狗世界:祖母的博美犬,乾爹的狼犬,日本的秋田犬,小學上課途中被狗追的眾多野犬,還有祖父的小白。小白是祖母的博美犬生下的么兒,出生不久就捧在我手心上當寶貝、放任他們整窩幼犬24H在臥室滿地爬,也是唯一沒被送養的子嗣。祖母往生後,小白被祖父接手收養,過著每天被霸氣九官鳥追咬屁股的逃跑生活,直到晚年無故衝到大馬路上自撞街車往生為止。談到小白,祖父總難得放下政治話題與三國演義講古,流露出非常具有父愛的、淚水在眼眶打轉的感性表情。

很多年後,當我一下車被四隻狂吠的狗陣熱烈迎接時非常錯愕。離家流浪四十多年的我終於回到有養狗的地方;回到書香、鳥鳴、犬吠、充滿蝸牛、蝴蝶、毛毛蟲的熟悉世界,一下子就把心放進去了。心放進去,就有心放進去的代價。包子往生後,我過了將近一年無法吃包子、不想看到早齋桌上的包子、拒絕覩包子思包子的歲月。看見年輕的他中毒身亡的屍體後,我常常想起陪他玩耍的唯一一天:

當時我正在嘗試育苖,把精選過的九層塔鮮枝杄插滿地,估計可以育成約三十株新的香料小樹。未料才種下去,佛犬們就樂翻了,每天來九層塔苗圃裏睡午覺兼打滾,一屁股坐扁整片已經初發新芽的迷你九層塔。有一天中午,我現場抓包到包子快樂地就地準備午睡,上前作勢趕他卻被他當成「師父想跟我一起玩」,起身跟我又跳又笑地在一旁草地上繞了好幾分鐘,最後當然是我這個氣喘病患投降。難得一起「跑步」令他非常開心,笑得臉都像花開了。

如果我知道他會突然往生的話,也許我會破例常常陪他跑跳運動吧?

也許,天秤小犬故事可以是很溫暖的故事。關於一個天秤座的師父與可愛的佛子小狗,流浪四十幾年以後重返犬奴世界。ただい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