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女人啊,基因叛逃:女性化霸凌(三十)


在佛經中,佛陀數訶女眾耽欲愛染愚痴,實乃大誠實語,不隨流俗。

她一輩子生活在台灣這個男尊女卑的父系社會,滿心以為自己出嫁為婦多年、為婆家接連生育之後就再也不是娘家的女兒、與娘家全無瓜葛,對娘家親眷大小就多所批評,從亡者到陽上沒半句好話。

「某家的基因不好!」她再三強調。

一個出生在娘家、生長在娘家、又風光從娘家出嫁的女兒,既然自嫌父母基因不好,何必還出嫁生育,接二連三地生個不停,將娘家傳承給自己的一身染色體業障及現代科學尚無能破解的無量基因密碼數度複製、交接出去?

生物遺傳學可不比父系社會的人為文化虛擬施設──在父系社會,來自母族的一切人為文化軌跡都可以悉數被刪除、清理、淨空、解消(尤其以重男輕女的華人世界所建立的家族系譜文化最為明顯。女眾出嫁生子,女隨夫姓、子隨父姓之後,來自母族的累代家姓就一掃而空、片甲不留,母系歷史文化記憶全喪;不像西方人可以自由取一長串的名字以便公平紀念來自父母雙族歷代多位祖先。在歐美,有高比例的雙親會替小孩留下母親的族姓,不像華人一邊光留父姓並只片面承認父系傳承,一邊盛傳「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諸如此類忘恩負義的不肖劣話),生物學上的基因重組再製可完全沒這回事。

女眾只要從事性行為而實施生育,來自娘家列祖列宗累積的基因一律會在親生子女身上留下來,此娑婆世界業報如是。身為女兒,公然譏嫌娘家基因不好之餘,又偏偏愛生、一生一大串,生完就假設基因已經被夫家淨化、純化、良化了,便放口惡評娘家親眷及自己的生身母親,實為女性化的極致不孝,也是對母族的公開文化背叛。

假設下一代身上全都沒有來自娘家母族的「壞基因」、純留來自婆家夫族的「好基因」,可能產生的結局果報無非就是畸胎或死胎,如此而已。

身為女兒,隨俗出嫁、為婆家生兒育女之後心心念念一切只以夫方爲尊,回頭反譏娘家基因差,本來就構成對生身父母雙親的文化背叛,也是在父系社會體制長期洗腦之下對母族的文化歧視過份深化、內化的下劣惡果--有了夫妻淫欲就沒有父母恩義,實乃女眾之大不孝、大愚痴。

在人世間,一個女眾並不是肯隨俗出嫁、肯隨順國家機器的戰禍兵源期待或勞動人口需要而懷孕生產就代表盡孝了。這類拼命生育之後獨尊夫家並且公開鄙賤娘家的言行才是真正的大不孝──不論表面上生再多、養再多也一樣只是淪為在社會心理文化層次上背叛父母的不孝女,甚至還遠遠不如單身梵行一輩子守在娘家照顧老父老母的好女兒。

這類見色忘義的不孝女也不是台灣的特產,在古印度就很多,多到經常被佛陀開示訶斥。與其生養個女兒辛苦拉拔栽培到大,一旦懂得男女欲愛色愛之味而出嫁生育之後便忘恩負義、一生輕賤娘家,不如當年就絕育不生,斬斷輪迴生死根本,發願以修行報答累劫恒沙父母深恩還來得盡大孝、身清淨、心單純。

有時,在台灣社會上見識幾番此類騎著生育的翅膀遠走高飛,出嫁過門就背叛生身父母,進而否定娘家任何家庭文化傳承或親族成就的已婚台灣婦女之後,對於世俗人喜歡催婚催生的種種侵害隱私權言論就能如如不動、充耳不聞。行淫生育而背叛父母?生這種女兒也是白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