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八識種子


有一回聽男眾法師開示提起一座名山。提起山色,花好幾分鐘形容山的形態就像女眾;而且像懷孕的女眾。那是畢生唯一一場令人聞之欲嘔的開示。

對一個過去生留下太多世男眾種子的女眾法師而言,自幼到長連被男眾當面講些調情追求的對白都反胃(異性戀男眾無法忍受被其他男眾追求的標準心理反應),何況不幸受女形惡報之餘,還要聽男眾以無比崇拜推崇的口吻提及女眾懷孕後的身形態樣?

輪迴本質上是荒謬的。明明滿頭滿腦男眾種子卻偏偏受女形。已經投錯胎,又要忍被「男眾」(含女眾投胎而來的男眾)投射各類欲愛色愛心念忍一生、忍到死──身為男眾,欲愛色愛的心念說到底就是渴望進行某種讓女體當受體的行為、進而令女體懷孕的獸性期待。知己知彼,聞之欲嘔。

山就是山。且讓我們好好交流眼根見山色塵起眼識、又不離八識心王的當念。至於孕婦這類容易引發反胃反應的欲愛色愛比喻,還是免去為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