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溫室效應與感冒


今年初夏如盛夏,天氣變化太猛烈,適應不良的四大馬上感冒。如此感冒一直不好,天氣熱就惡化,天氣涼又好轉,病毒彷彿跟高溫的天氣相應,或微燒或不燒,或咳或不咳,天氣愈熱則病毒愈兇猛。

溫室效應的確有很大的代價,不只是每年熱死一定人口或影響農作而已,它也創造許多病苦因緣。它讓喜愛高溫的細菌、病毒等有機會大量繁殖,也讓原本不用針對這類病原攻擊培養疾病抵抗力的在地住民要「重頭長大一次」,像幼童一樣,病一次、苦一次、增強免疫力一次,一次又一次在變種病原或新型疾病的病苦中練習,教會色身自保、維持健康。

研判病苦不到非就醫不可的程度,尚在忍耐限度以內,也就多忍忍,多灌水,吃維他命以示對於奮死抗戰的白血球小將們的客觀支持,咳得半死起碼還有非常文明的現代衛生紙--連生病還是覺得福報很大,可以使用現代化的優良衛生紙!

遺憾的是文章量減、力不從心。

更遺憾的是溫室效應害慘了全球公民,各國政商界依然故我地全球行銷葷食肉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