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颱風雲門餅之三:海苔洋芋脆餅


狂風急雨夾微震
海苔洋芋脆餅濃
一夜暴政如惡夢
蒼生苦難幾時休

父親節前夕縱全球多國傳媒嚴正警告,民間仍有草率的人以為只是中颱沒什麼,呼朋引伴備酒尋歡。謹慎的人卻一夜難眠,聽巨風無言無說狂吼吹噓它如何四處釀災惹禍。

大型物件砸落,大雨聲中悶響不斷,救護車一輛接一輛。有多少父親徹夜未眠留守在崗位上?本應屬於他們與家族團聚的重要節日,只能全體因公忘私,處理排山倒海而來的災情。

世間颱風如此,歷史亦然。每一場暴政都是人間巨颱,無情屠殺傷害百姓民命,惡心摧毀人民千辛萬苦才好不容易建立的一丁點幸福。禪師們全是歷史的見證。

吃餅,嘗一口人間世。道它是餅,卻像是將水份抽乾的歐式馬鈴薯濃湯;輕、薄、鮮、脆,口感極佳,能抵正餐。強颱破壞水質,幸有儲水與乾糧。福報用在刀口上;惡報災劫現前時,人們仰仗平日積累的善法福德資糧安然度過,遇難呈祥。

吃餅,嘗一口大歷史。談到人生價值,一個修羅轉世的暴君惡王還遠遠比不上一片能止飢救難度災劫的創意素食餅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