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波多野結衣卡片事件與佛教觀行


假如一輩子沒試過修不淨觀的朋友,小僧鼓勵大家一生至少修一次。就算只認真修一次,就會對卡片事件釋懷。

沒有修過不淨觀,人是活在父權社會的性別意識框架。修過不淨觀,至少可以體會跳脫該意識框架,抽離觀共業。

想想看,出門滿街都是別人的曾祖母、祖母、母親、妻子、女朋友。我們在與女眾互動時,是會尊敬她身為人的精神價值與生活理念,還是會馬上聯想她們平常在家裏與男伴都常常做些什麼事情才避孕、懷孕、生產?我們會不會因為她們對男眾有淫染心、喜歡與男眾從事而輕視她們?不會。我們尊重且珍惜願意與男眾行淫生育的女眾,她們的名字叫做「母親」。

我們每個人都是以淫欲因緣受生(例外很少,科學方法使用率不高)。我們當中誰有資格看不起女優?她做的事情誰一輩子都沒做過?她做的事情誰家的女眷長輩沒做過?有誰一生一世童貞到底、清淨無欲到有資格自認為無比聖潔高尚嗎?

我就自以為不潔。一念不潔,念念不潔,要不然不會與父母親的欲念相應來投胎。入胎五處不淨。自己就不淨了,切莫輕慢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