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颱風雲門餅之一:海苔洋芋片


雲門峻險一字關
難思難議截去來
東洋苔味洋芋片
巨颱收攝待我參

夏火方熱未歇,迎來了名字聽起來像南洋剉冰的大颱風。等著涼意,靜坐修慈觀,突然心念一動,應該要對得起全球媒體的警告,認真準備防颱食品。泡麵不行,食前依賴熱水沖煮,食後免疫系統必壞。罐裝飲料不行,糖水愈喝愈燥熱,愈甜愈容易中暑,年紀大了不相應。

最完美的天災急難簡食就剩餅干了。

既然隨順因緣吃餅揚古道,不妨要揚就一路揚到底,踢翻三世今古妄別,化災劫為福德,向各國友人介紹吃餅吃到開悟的稀世詭異雲門禪。小僧選了幾款具有代表性或向來沒吃過的台灣全素餅干,有電有水就寫禪詩,沒電沒水就面壁觀,看看有沒有辦法把那剉冰式的大颱風觀成小風小雨小涼快的乖乖颱。有道是萬法唯心造;要是連我們都不百分之百相信心能轉境的心性實相,世界上還有誰信?既然共業現前被迫吃餅干,吃就吃,不如吃出自利利他。

來片台日合作、散發濃濃海香與水手浪跡天涯滄桑況味的海苔洋芋片。啊哈!

(修行檢討:內三毒召感外三災,大人請不要故意惹小孩生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