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河豚:致命的食欲


年年有人因河豚料理重病或死亡。足證人類的學習速度極其龜速、文明演進能力極低落,連要依求生本能戒掉危險致命食品都辦不到。

打從幼稚園時代,家族成員就常常熱烈討論河豚吃死人的大新聞。尤其是日本親人們,台日語夾雜地非常激動,老提哪年哪裏日本當地又有人吃河豚中毒往生的消息。年年吃死人,他們怕不怕?怕!怕死了照吃!拼死拼活辛苦上班工作的薪水大把大把浪費去玩命吃河豚料理,覺得用生命拼搏也要親嘗人間美味的美食大冒險無比刺激,吃完再炫耀給沒見過世面的小孩子聽,唬得小孩子臉色蒼白。

童年的我被這類河豚の死亡美食冒險事蹟嚇壞了。擔心大人會死翹翹之餘還無法理解為什麼全身長滿針刺的可怕食物開價那麼貴。身為討厭吃海鮮又經常被大人逼吃海鮮的小朋友,我一天到晚喉卡魚刺,痛到眼淚直流地又是塞白飯又是灌白醋地被二度折磨。我深覺吃魚是生不如死的酷刑,大人還故意吃會毒死人的毒河豚!

人類寧冒自殺自毒之危也要吃,想救人兼救河豚只剩一條路:回向河豚快點因為全球氣候變遷突然絕種。橫豎河豚生存只有被人類屠殺吞食再反過頭來毒死人類復仇雪恨的惡報,還不如直接絕種阻斷殺債輪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