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核生意 Nuke Business


宗教師的特質是看淡世俗職業身份區別(甚至對僧俗假相也不甚介意,佛性平等,心性平等,無二無別),國家領袖與平民百姓平等。

從宗教師解讀信徒的職業觀察,愈來愈不像話的北韓核武動作令我高度質疑他在向潛在國際買家展示軍武商品,意不在戰爭威脅而在武器行銷。買家是指那群無法光明正大向正式國家以國對國身份採購武器,只能私下偷偷摸摸違反國際法向完全不把國際社會秩序放在眼裏的三流國家進口非法軍用武器的非法組織--例如叛國的恐怖組織,正在長期發動與進行戰爭的地下叛軍,以及對外偽裝成宗教團體、詐騙宗教資源、吸收宗教傭兵、言行思想卻全部違背宗教戒規的恐怖軍事行動決策人員。

想想看,北韓很窮。百姓飢寒橫死者眾,權貴驕奢肥胖。國家如此貧困,長期依賴國際人道援糧(買不起),卻大拉拉不停地敗家散財研發核武、發射核武,完全違背正常經濟理性與正常國家經濟決策的行為不是很奇怪?只要逆向思考就不奇怪。如果可以利用恐怖份子作亂發核武財,花小錢秀武器換來簽大約賺重金豈不是暴發戶式的大生意?當然,在集權國家沒有人權平等或均富思想,獲利還是會大量集中在少數權貴家族手上,民間照舊大量凍餓受迫害而枉死,無良權貴還是會厚顏向國際社會伸手討免費的人道援糧。國家有賺錢就用在權貴家族的腐敗奢華,人命有問題就推給國際社會去扛。

這是宗教師的直覺;長期與信徒互動養成的職業直覺。那些浪費經濟資源又公然違背國際法的核武試射恐怕意不在南韓也不在亞洲鄰國,而是向遠端的恐怖組織買家遠遠地伸手熱情招喚。

這世界怎麼和平?

地球怎麼可能和平?

在這顆星球上,沒有證照、沒有道德、沒有人文素養、沒有國際意識、沒有愛民勝己的心量都可以掌大權、坐大位、動用大量社經資源做出有害全人類的錯誤行為,和平願景怎麼可能成就?這世間會亂,主因出在有兩種掌握生殺大權、操控大量資源的人完全不必經過專業訓練與資格認證就可以左右他人的命運:一是父母,一是國主。當這兩類完全沒有任何職訓標準與專業能力認證制度可言的身份落在錯的人身上時,錯的歷史進程就會造成人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