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哭泣的邏輯


這一段邏輯有點運動,內行方解三昧。

異性戀中的保守派反同婚,同志圈一片淚海,甚至有坦言心生自盡之念。有伴侶的回家抱著拍拍哭入睡,沒伴侶的呢?那晚我在臉書逛到半夜不敢睡,怕誰真的自殺。

性傾向壓迫。同志淚問異志:你們的愛被祝福,我們的愛呢?

異志哭過了。或許在人生某一夜,某日某月某年。或許他/她曾愛上誰,曾經不著痕跡地告白,對方天才地完全聽不懂。同志當然聽不懂。萬一聽懂婉拒,異志覺得因為肉身性別被拒絕也是一種性迫害,一種傷痕,一種性傾向壓迫,一種生物本能此路不通。有大量異志無法接受情欲場上的性傾向挫敗,受傷之重,內傷之深,恐亦汪洋。

愛無涉邏輯,情執、欲望通通不受限於邏輯。理智無解,傷害與淚水現前,佛說苦諦實是真諦。因此,同婚議題的大量論述都反理智、反邏輯、反知識、反科學;它重擊人欲無明核心,那個未證佛果無從究竟了知拔除的根本無明。

空性。把同性戀觀空,異性戀不要愛上同性戀。這樣的話,別人要不要當同性戀跟自己沒關係。假有。把同性戀、異性戀、愛欲心火觀成因緣假、相待假、相續假,情場家業全如夢幻泡影,愛恨二苦俱息,莫為性傾向執著起無明相害。中道實相。心體哪來愛欲?心體哪來我執、情執、身見、對異性或同性色身發起貪染?沒勇氣反異性戀超三界生死,光反同性戀淪墮六道又如何?

這個致命傷才是保守異性戀者希望透過人為社會制度打造出百分之百都是異性戀成員的人類社會的核心理由。這個心結不解,更多情緒、更多不合邏輯的謊言、流言、謠言都還會量產,對於圓滿和諧平權社會了無助益。

(按:同性婚姻法案二讀因立院外大量抗爭民眾受阻無法按預期進行,甚至妥協之下另行安排兩場公聽會。事後大量台灣同志公民痛哭數小時或失眠,還有人坦言起心動念想自殺。由於認知落差,雙方始終沒有觸及無明最深層的擇偶利益衝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