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哥哥不要追貓咪


一個溫暖的午後,迷路的乾淨家貓現身在公園,尾巴直昂翹起,滿心歡愉。三色家貓穿著一身親人的家居慣性穿透人群,引起溜直排輪的小男孩高度興趣,情不自禁狂追而去。一個追,一個躲;仰賴人力加持的運動神經與失去主人守護的逃脫本能遠遠奔向滿地落葉。

「哥哥,不要追貓咪!」小男孩身後一個只會騎三輪車的小小男孩突然慢速飆車追去,以兩隻小腿能力所及的極限高速。「哥哥,不要追貓咪!」他好吃力地跟在小哥哥背後,火紅小車緊隨天藍勁裝。「哥哥,不要追貓咪!」他心疼驚弓之貓的心情早熟又清純:「媽媽,妳叫哥哥不要追貓咪!」

原來有個媽媽在場啊!經小人兒這一提點,我回首搜尋她的身影,想參究一堂即時版兒童生命教育,期待她會說出一番文謅謅、情綿綿、氣柔柔的護生大道理,結果完全沒有。她嗯嗯啊啊地含糊敷衍幾聲,飛奔上前掏出手機開始狂拍。一張、兩張、三張、……我為救無辜大貓跟進樹叢,她也健步隨到拍個不停,瘋狂地站立、半蹲、側蹲、深蹲、歪臉、側屈頻換體位調角度。大貓睜大驚嚇莫名的雙眼一臉無辜,發出家貓特有的撒嬌聲調,我忍不住笑了。

這尊媽媽大人才沒空教訓兒子。她忙著忠於自我當貓奴,奴性超嚴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