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悟向南方


好久沒寫詩相贈予誰

自從小學畢業

當年同班接案

五毛一元兩元算行數

幫害羞的男同學

閃速把到

另一個害羞的女同學

把到馬子大功告成

他笑到眉毛一起歪了

拉緊纖纖小手衝來面前

招供我專寫詩他光付錢

沒想到她非常高興

(我實在不懂女人腦袋瓜子都想什麼)



幾十年後

為你

越南大詩人

一首禪偈相贈

「秋葉向你拋媚眼,你開悟了!」

附手繪佛珠一串

(跟眾大詩人一起寫詩的悅境我懂)



美麗動人的詩人太太興奮拍下僧影

她的美麗高雅我就寫不出來

像她與你一同開悟般法喜

似收到授記成佛的意外大禮



歌飄向北方

詩悟向南方

我們相約一起

詩歌出世界和平年代



我跟你一樣超級反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