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8日 星期五

小學生的愛情諮商

小學男童低著頭,眉心深鎖,一臉愁容。他的爸爸好言相慰良久,父子輕聲細語對話很久後,我終於進場了。

「他喜歡上同班的女同學。」爸爸笑。

「有告白嗎?」我問。

「我又不知道人家喜不喜歡我……」小男生搖搖頭,聲音好小聲。

「哎呀,你這麼可愛,這麼帥,這麼聰明,這麼會打球,師父都好喜歡你,你要很有自信!」我這個LKK的師父開始灌迷湯,幫小小生命奠基一生受用的自尊與自信。年紀小小就為情所苦,實在是……

「真的嗎?」小男生突然猛一抬頭,雙眼晶晶亮亮。

「嗯!你長大一定很有女人緣!」我再度肯定。

「好,回家!去收東西!」一旁的爸爸突然用超大音量吼叫,嚇我一大跳。

我轉頭看一臉得意滿足的的學童家長。讚嘆他的兒子等於是在讚嘆他的基因強大,羅列他的兒子的優點等於是陳列他的遺傳優勢,強化他的兒子的自信、自尊、自重也等於是在肯定父職經年累月的家教成就。難怪他一臉好爽,誇兒子等於誇爸爸。

我始終沒有追蹤成效。看小朋友蹦蹦跳跳快樂成長、見我就笑,沒問過半句他到底追到女同學了沒?對小朋友而言,被爸爸疼愛、被師父喜歡、被老師誇獎、被大人肯定不是比談戀愛更重要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