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6日 星期六

Everyone loves Ukraine


大 家 都 愛 烏 克 蘭 !

01, 笨蛋,重點是和平!

家父很早就教過我,真正決定股市的是政治,一有戰爭錢就落跑。他說,全球真正的財經行家都很關心政治。經濟是一朵在和平大地上才會盛開的花。

股災過後,股王股后股男股女眾股民會一起向俄國政府打集體訴訟嗎?(不曉得可不可以跟元首個人求償?通常元首自己一個人做錯事都會推給國家公法人背黑鍋)

戰爭是人禍,人為的經濟災難。

02, 參:冷血動物是誰?

烏克蘭之戰,俄國的態度是一副死多少人都無所謂的冷血。這就提起另一個疑情:武漢肺炎疫情陰謀論。是不是元首無能,沒有能力應付高齡化的七十億人口執政壓力,用戰爭、疾疫大砍人口來挽救政權?

武漢肺炎是意外嗎?還是旨在大砍全球人口、重砍高齡人口的生化武器?誰能推翻這項假說?看看俄國侵略烏克蘭,當元首的人唯恐死亡人口不夠多,不珍惜民命。

03, 國共內戰的家族口述記憶

真實的戰爭與逃難是這樣的,這是我的家人的口述記憶:

有黨政軍背景的有船票,有金條的有船票,沒黨政軍背景又沒金條的大學生姑娘在岸上看中意的男眾上前手就是一挽:「帶我走,我嫁你!」用婚姻換活命。

長輩們記得的是一個國際戰爭與國共內戰交織的時代;先結婚再談戀愛的時代,先活命再談感情的年光。大時代動亂中的渡海羅漢腳身邊有姑娘等於有個家,不當單身狗就叫好命。

功德回向烏克蘭早日重返和平。

功德回向修羅好戰國家亡國。

04, Huylo Song

「世界和平」不在家,人類只好合唱一首紅遍六大洲的神歌……

05, 清楚,明白,作主

不要理XXX的智障發言。
我們的國號就是中華民國。
我們是台灣人。

06, 戰火與鬼女

婦運圈有一句老話:「女人永遠是戰爭的輸家。」

任何生理女性,無論任何國家、任何種族、任何語言、任何文化背景,誰敢公開聲援俄國侵略烏克蘭,誰就是女眾中的白痴:道德白痴與生存自覺白痴。披著女人的皮,長著母夜叉的心。人皮鬼心。

07, 問卦:一個法遵問題

請教一下,COVID-19大流行還沒結束,全球還有防疫抗疫需要,俄國故意開戰並利用戰爭瓦解歐洲的防疫相關行政與公衛實務,先不論戰爭罪(對,就是戰爭罪),光就世衛旗下相關法律體系而言,俄國已經違反哪些國際規定?

世衛太安靜了,安靜得很奇怪。

08, 「獄政教育」怎麼教?

看看俄國的普丁,全世界的受刑人要怎麼教?「普丁出兵宣戰殺那麼多人、破壞那麼多建設、瓦解全球股市都不必坐牢了,為什麼我才犯一點點錯、殺沒幾個人就關五年八年十年幾十年一輩子、判死刑?講道德因果都是屁話,誰權力大誰就可以做壞事又沒責任!」

上面的不受教,下面的會受教?

居上位者大殺大盜大淫還榮華富貴,居下位者會怎麼看待宗教與道德?

09, 轉角遇見爛政府

西方臉友跟東方臉友不一樣。

東方臉友遇到爛政府就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西方臉友遇到爛政府就念外星人,祈禱外星人攻打地球後占領爛政府。一輩子沒當過兵的老太婆呆呆地糾纏我長篇大論行銷共產中國(還笨到自誇認識上海人,遊說我去上海住),真正打過越戰的反共退休老兵或越戰老兵的親生兒子的人生觀就大大不同。

《六祖壇經》也提點一些些,關於「西方」。

念佛有很多層次,像吃國王派。
念對了,吃派就吃到一尊幸福瓷偶,稱王稱后。
念錯了,就……

10, 戰爭原始人

拍紀錄片很重要!每次有低劣人口當元首都要保留紀錄,警告後代子孫:「如果你沒辦法保證生出好孩子,禁欲吧!如果你沒有能力禁欲,避孕吧!」這個世界已經為了爛人當元首付出萬年以上的悲慘代價。

11, Happenstance 蛹期

這張專輯很特別,在拙僧的「蛹期」向公立圖書館借來伴讀之用。當時人生立大志攻宗教學,英文版聖經、英文版可蘭經、英文版楞嚴經或金剛經等諸家譯本、英文版宗教學著作、英文版佛學論述、英譯版寒山拾得禪詩……一本一本、一字一句K。每天除了日常作務、種種玫瑰花、陪松鼠玩耍、早課晚課打坐、唱歌供佛以外就讀書,日日讀至少五、六小時以上。

Rachael Yamagata唱的是混血兒風味獨具的感傷,但是我吞下的是手邊整疊的原文書,全是硬部頭的宗教學理論或宗教經典。如果用談戀愛打比方,那年我是跟整堆宗教學書籍「相愛」……音樂是為了提神,叫第六意識醒著別睡。

蛹期過完,我也公開講想攻宗研所。可是咧,大家都不要,都想把我朝某條依本人的國家理念絕不想走的道路去推……結果我就自我放逐了,不求執事,唯志證果。(想想看,當年如果就順我的意讓我去蹲個宗研所當書呆幾年,現在是不是很簡單?)

我們台灣的公立圖書館可不可以也全面開放外借影音媒體?社會教育值得投資。

12, 菩提道上,一切煩惱習氣都有保存期限

這念心要清楚,明白,作主。懂我的人就會警告我。我的學姐師兄弟三兩下就破解了,說我像一隻隨時要跳進別人懷裏的波斯貓。我的佛研所同學(也是姐姐人物)更絕,同窗同吃同住一兩年下來終於受不了:「見仙師,你要把持你自己!」至於搞到全山男女佛學院數百人哄堂大笑的大笑話事件就別提了,我公然跟師父撒嬌。師兄弟有時也是有點怨念:「你這人眼裏就只有師父……」

好不容易習氣甩掉了,不要召喚。我們這種從會親親抱抱講我愛你的家庭養大的人現在會有社交距離、有威儀、有把持、有分際是修行的進步。至少像個樣兒,豈不是?

不要召喚從前的我……沒人挺得住。

持佛戒律
像佛威儀
得佛受用

不要一直當一隻愛撒嬌的貓。

過去生過去就算了,我們修行人要有志氣。

(「狗子無佛性」可參,「喵咪有佛性」亦可參;說有說無皆方便。根據友教的習俗,吃國王派吃到幸運瓷偶要當一日王/一日后。這篇「皇后文」(女王文)當天寫完就即做即了,2月25日子夜零時起失效。2月26日凌晨起開始要銷歸空性,出家人大丈夫,不要一直挖挖挖我內心是不是還藏著那隻撒嬌小貓,不要好奇僧寶未出家前的本來面目,不要覺得見思惑種種三界餘習很可愛!宿世習氣是只有上求下化行菩薩道才能權巧方便起用的大乘法門,起用還要體上如如不動,安住大乘心,善開方便門!天上天下就「清淨法身佛」當下一念,世出世間絕待美麗!)

13, 烏克蘭讓全世界的心都碎了……

宗教界希望帶給人類的是和平、友愛、善良、希望、關懷、共存。
俄國入侵烏克蘭對宗教師而言真是難以言喻的心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