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4日 星期五

佛典故事:挑夫 Choosing Mr. Right

雪山白茫茫一片,住了一隻母老虎正妹。她的毛色光鮮,一天到晚被住山的野獸們撩妹:「妳是我的!妳是我的!」

「不要吵了!」老獸們很受不了少獸們一直吼叫。「你們都給我等等,不要爭!讓那隻母老虎自己的丈夫自己選,選哪隻就嫁哪隻,她嫁給誰,誰就在雪山稱王!」

「有理!」野獸們都認可,開始排隊。

牛王跟母老虎說:「世界最愛我大便,塗地乾淨又方便!正妹賢淑母老虎,妳該選我當丈夫!」

什麼?比大便?母老虎很受不了。她回應牛王說:「你長斛斗又高大,開車犁田最偉大!長得天下第一醜,豈能來當我丈夫?」

大白象王跟母老虎說:「我是雪山大象王,戰爭必勝常稱王!大威大力最第一,何不嫁我作我妻?」

什麼?好戰?沒有愛與和平?她回應大白象王說:「你若單挑獅子王,膽怯恐怖最驚惶!屁滾尿流逃跑去,哪堪娶我當丈夫?」

(喔喔喔,正妹自己點名了!這未免太明顯了吧……)

「咳咳,咳咳,KUTSU-KUTSU!」被正妹點到名,大獅王洋洋得意開口了:「正妹看我才中才,前粗後細好身材!雪山上過好生活,還能照顧諸眾生!我是野獸大哥大,沒有誰還比我強!若誰看我聽見我,夾住尾巴逃最快!我是如此猛又壯,威大神大通通大!可愛賢虎可知道,快點嫁我當新婦!」

她這下滿意了。她回應大獅王說:「大力勇猛及威神,身體形容極端正,如是我今得夫已,必當頂戴而奉承!」


原典出處:《佛本行集經》


-修行筆記-


一、經云:『爾時,佛告優陀夷言:「汝優陀夷!應當悟解,彼時師子諸獸王者,即我身是;時彼牸虎,今瞿多彌釋女是也;時彼諸獸,現今五百釋童子是。當於彼時,其瞿多彌已嫌諸獸,意不願樂,聞我說偈,即作我妻。今日亦然,捨諸釋種五百童子,既嫌薄已,取我為夫。」』

二、維基百科「獅虎/彪/獅虎獸」(學名:Panthera leo × tigris):「雌性獅及雄性虎會把控制生長的遺傳基因傳給後代。獅虎卻是雌虎與雄獅的後代,等於缺少了這一條可以控制生長的基因,所以生長不受控制,其父母遺傳自染色體編排列數不一致,導致基因結合發生異變,到壽命已盡前會無限增大體型。獅虎由出生起會不斷生長,直至牠的身體不能承受為止。因此獅虎的體型會遠比獅或虎都還要再明顯大上許多。」

三、現代獅虎動保紀錄片選



四、兩隻老虎文創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