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5日 星期六

《佛本行集經》法語選錄:佛母命終生天說偈


爾時,摩耶國大夫人命終之後,即便往生忉利天上。生彼天已,即有勝妙無量無邊諸天婇女,左右圍繞,前後翼從,各各持於無量無邊供養之具、曼陀羅等,詣菩薩所,處處遍散。為欲供養於菩薩故,從虛空下,漸漸而墜到於人間淨飯王宮。到王宮已,語淨飯王,而作是言:「大王!當知,我得善利,善生人間,我於往昔,胎懷於彼清淨眾生大王童子,滿足十月受於快樂,今我生於三十三天,還受快樂如前不異,彼樂此樂,一種無殊。大王!從今已往,願莫為我受大憂苦。從今已去,我更不生。」

時彼摩耶,即以天身而說偈言:

一切怨親平等心,精進勇猛無暫息,
善思真如實諦理,念無錯亂有始終。
形體炳著真金容,諸根寂靜善調御,
我子巧能說諸法,善行頂禮最勝尊。

爾時摩耶說此偈已,即便隱身忽然不現,還彼天宮。

《佛本行集經*姨母養育品第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