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日 星期一

世界動物日(四):為我停留

愛徒上殿前攔住我,力擋我進殿堂。愛徒的乾媽愛徒更絕,直接張嘴咬袈裟!

「絕對有事!」

什麼事?什麼事讓他們必須在我身後來回躑躅,嗚嗚傾訴?

本師父(可愛狗勾母子的皈依師父)猜是這個:小老鼠!

他們母子倆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老鼠。就像全天下會在廚房裏對準家鼠高聲尖叫的媽媽一樣,她只要發現老鼠就發出神經質的狂吠(在安全距離外),讓乾兒子衝上前英勇追趕老鼠(在安全距離內)。這類場面看多了,我悟到小黑真的100%是女眾投胎再來。跟女人家一樣,見不得老鼠、蟑螂之類的生物,每次看到就只會一直尖叫,叫兒子過去處理。

終於,下殿後我親自點亮大燈,擎著一支長竿子東敲敲西叩叩,在曾經躲藏著一隻混種大波斯貓造成混戰的水槽旁作勢追補,忙了幾分鐘後,乖兒子轉頭望向「前貓咪」的暗夜逃生動線,安靜了下來。他的情緒平復了,乾媽上前確認一番也回復日常的從容氣場,母子不再情緒激動地包圍我示意我為他倆停留。

「師父,不要不要離開我!無論這是不是老鼠的錯……師父,不要不要離開我!為我~~停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