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8日 星期四

祈菩行1:從「郭子」到「郭蘅祈」(香格里拉漢藏電視訪談)


郭蘅祈佛學音樂創作經驗訪談 KENCHI外景搜奇記錄

世界上還有什麼比看欣賞的音樂人變成佛弟子更歡喜的事呢?

這段訪談簡直是開心版修行心得報告,可惜沒有英日德法西或東南亞外語字幕就是了。

我的師父上惟下覺老和尚曾親口一對一交待我修幾個法門,一是有很多佛子歌手重新作曲詮釋的《金剛經》,另一則是華語音樂圈只有郭蘅祈特別親自作曲、重新詮釋的漢傳原典經文。為此,我足足貢獻了那首特殊原典唱經作品十幾年的點閱率,一聽再聽,反覆薰修。

為何直到十幾年後才特別分享郭蘅祈的佛子系列呢?因緣終於成熟了。

可能是欠缺自我介紹的臉友邀約未果,受了點小挫折:

第一,我沒說我在當師父以前也算個郭粉。我是被一生失戀無可救藥的多情父親養大的小孩,「關於離別」那類失戀苦男的憂鬱心痛作品非常深得我心。

第二,我沒說我也算是演藝人員用音樂收入養大的星二代。

第三,我沒說我在青春期時狂跑台大公館地段,跟早期台大教授與台大碩博生、朱約信、祁家威、……他們都很熟,小時還曾站在台大校區外的人行道上與全身掛滿保險套的祁家威聊天聊很久,想了解他的社運理念與行動藝術。總之當年就是個早熟又愛國、滿腹社會理想的小孩子,成天跟比我年紀老至少十、二十、三十歲的圈子泡一塊。

愈挫愈勇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