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4日 星期三

214 Part 1「月老線上求籤」宗教實務觀摩


自從約七、八年前開始,單身的學弟妹與信徒們每年情人劫會進行例行的「供僧活動」:所有想脫單的人在「二一四桃花劫難日」都會不辭辛勞開車、搭車到遙遠的彼方求月老指點明籤、開示情路,然後返程回台北再把在月老廟虔誠祭拜的貢品甜點、伴手禮、名產打包撤回來,轉供養我。拜月老的甜食絕大多數都是素食,情人節變成我每年開心狂吃甜食的大日子。

應供都要有正念,念念不離上求下化,對不對?所以,每年我都會上線到月老網站觀摩求籤解籤宗教實務,畢竟這也是我的宗教工作專業與發心範圍。今年就像歷年一樣爆笑:求第一張,交待要搞定夫家的婆婆等女眷才會修成正果,花開果熟結子。求第二張更耍寶,像極了愛情國運籤:

忽見蛟龍起海中,
雲騰致雨浪滔天!
善人遇此心安定,
庸俗相逢胆戰忡!

今年先是公認靈感神準的「台灣王爺總廟」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抽出一張「潘必正進士及第」準新娘帶球跑、陪準新郎搭乘「愛之船」(不是郵輪)出海私奔一起去結婚,事後發現雙方家長認識大半生、早已為他倆指腹為婚的宋朝愛情喜劇的「青龍年嬰兒潮籤王」,既而月老又出一張蛟龍出海中翻雲覆雨、浪花衝天的心安自在兼國家社會安定,我簡直是笑翻。

總之,諸佛眾神護佑台灣今年拼命戀愛結婚、龍子龍女大爆發就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