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5日 星期六

《僧伽羅剎所集經》法語選錄(二十)


諸惡已休息,大神仙所制,
使彼得清淨,十力之所說。
於彼釋城郭,常畏生老病,
不至涅槃處,皆由眾生苦。

《僧伽羅剎所集經》

所興眾生類,有道甘露法,
佛有是功德,於世最第一。
我於今自得,清淨禁戒具,
為人須倫說,是故我拜手。

《僧伽羅剎所集經》

猶彼大海水,亦生烟火炎,
未受降伏者,今應受我化。
亦有善降伏,清淨而得度,
亦為我弟子,如是不受有。
覩者皆怖畏,及諸妖鬼神,
是諸鬼神處,最勝便入彼。

《僧伽羅剎所集經》

未曾見有是,如此沙門者,
誰能捨大海,而就牛跡水?
當為我身故,便作如是說。
誰不服此味,當捨甘露去?
如彼有力士,為水所漂溺,
已拔厄難處,安處無為岸。
善色無有比,智者之所觀,
所有彼義者,能皆說此法。
自今歸命佛,三寶最是尊,
所以求願者,一切得濟度。

《僧伽羅剎所集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