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7日 星期五

網德

中文網軍不知道他們從事負面網路攻擊行為或操作不良股票詐騙集團的因果;我認為中文網軍應該向西方網民學習一點「幽默感」與「善良的人性」。正值我忙著處理中文網軍/不良股票詐騙集團妨礙我分享春季花朵詩偈法語與農禪體驗之際,難得夾了一封單純的陌生信件:

相片是一個年輕的、巧克力膚色、深髮色、長期健身一身肌肉的男孩。對我而言,那是堪當我兒子輩的小男生,相當年輕。他不是我的臉友,不認識我,沒學佛,不懂中文,但是他的簡訊很有幽默感,他寫道:Hello handsome

他很厲害,連標點符號或自我介紹都沒有,兩個字就充份表態他身份是一個年輕的英語系男同志,而且很中意我的僧相堂堂、覺得我是一個帥哥。他的反應在台灣以外的全球一百幾十個國家是「主流」。全世界只有土生土長的約50%以上的在地台灣人(成年人)能光看我的相片就光速判斷出正確的生理性別與出家身份;其他各洲諸國的人民高達70%~80%以上都會見照直覺認定我是長相帥氣的男性。尤其在西方人的眼裏我的長相非常男性化,是一個頂著光頭的前衛帥哥。美國佛子向我解釋道,在歐美人士心目中「光頭」不是傳統宗教修行造型而是時髦龐克搖滾造型;凡見「光頭」,西方人直覺就當成男眾。

我建議中文世界的人無論自我認同為什麼人(包括公開強烈排斥滿蒙疆藏少數民族並認為滿蒙疆藏少數民族都不算中國人的大漢中心種族主義者)都要有網德。縱使是陌生人嘗試交友,不要一下子股票詐騙、一下子破壞網頁功能、一下子網軍網攻造盡惡業、一下子亂寄簡體字廣告騷擾。學學人家西方人的生活教養,起碼讚僧相莊嚴英俊還口齒留香、生生世世感得相貌堂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