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盲、盲、盲目的作媒


不專業的媒婆很多,同共特性是亂拉亂介紹又亂推。年老的女眾會催年輕女孩結婚嫁人的很多。不過,年輕女孩,在妳輕信三姑六婆的媒言以前,奉勸妳要先通透地了解「媒婆」這個人本身。

她不會告訴妳,她一生錯過而單身,想不開、放不下,甚至為此長期服用精神科藥物十幾年也治不好。她不會告訴妳,她本身曾是丈夫或男朋友的施暴對象,差點送了命又差點崩潰。她不會告訴妳,她的小孩吸毒或加入幫派,她管不動也懶得管。她不會告訴妳,她丈夫養情婦,長年在外根本不回家。她不會告訴妳,她生不出兒子被公婆嫌到沒地洞鑽……她不會告訴妳真相;她只會叫妳嫁人。

她要妳嫁人;她要妳也親身嘗嘗她的痛苦。那是已溺也要人溺的水鬼心理學--通常要等婚後苦到了,三姑六婆相聚時,她才會「十分同情地」告訴妳「我們女人都好命苦」或「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之類的無益風涼話。

年輕女孩,先清楚了解媒婆「本人」的婚姻實況。

她老了,妳還年輕。她已經把她的人生輸掉了,妳不用冒險也加入陪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