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消業障,起觀行:女性化霸凌(六十)


上網難免會讀到霸凌文、惡口文、髒話文等負面文字,不論是不是參與對話的網民都有機會看到。為了護念大眾,分享一個小僧自創的「網路觀行」法門。使用多年,愈用愈好用。

讀到負面文字時,借力使力起正觀,把別人的惡念惡口轉化成修行資糧。每讀到這類負面文字,小僧就正念思惟:「這就是人性。一心十法界,體上真如,用上可邪可正。當下世代因緣是三毒重的眾生出世,惡多善少。既知如此,人體有什麼好貪戀?又有哪裏值得追求、執著、結婚、生育?好好讀這些海量文字吧,這是當下地球人的人口素質!霸凌世代就是低人口素質世代,網路處處是證據!」

霸凌文化可以助道。霸凌足以大幅轉化貪愛習氣,漸次斷掉多生累劫的情愛習氣,強化出離心。因此,讀霸凌文也能修行 ~~ 若能在網路霸凌文下悟道,還要感恩對方菩薩示現、助斷貪染習氣令人堅持梵行絕不想發展任何欲染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