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開刀記 Surgical Operation Diary


那年動刀,開的是一場整整晚了至少三十年的刀。小病久拖成大病,沒事拖到變有事,拖到必須開刀。麻醉初醒時,主治醫師笑咪咪地歡迎我回魂--不,回神人間。白衣菩薩服務真好,昏頭昏腦的我這麼想。在人間這岸親自守著病人,確認病人還在。

推回病房,自然是吃藥大睡,等痛覺排山倒海醒來。第二次醒來,居士媽媽慈祥皺眉的臉龐向我迎來:「哎,坐月子就像這樣啦!」她好同情,好感傷,好無奈。

坐……坐……坐……坐月子?坐月子!

要不是身上劃那麼多刀痛得半死,我恐怕已經當場狂笑開來。老天爺,我輕輕笑了出來,真會逗病人開心哪!原來,人生有媽媽守在身邊是這種滋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