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唯美宗教史


智慧,淡銀月色

慈悲,濃金日光

時間為橫,空間為縱

我們的人生交織錯落飛舞其中

生死,起落了

愛恨,生滅了

身心,聚散了

心事或緣份,知道了

你種的花盛開後已凋

你離去的身影還殘留在畫

你寫的宗教史不說謊

你的修證

你的心路

你的心痛與後悔

你的全歸你的

只有我從來不屬於你

你清楚,你明白,你知道

你的植栽蓮花

你的池歌

你的靈光一現子夜沉思

你的貓食你的水盆你的課本

你的回眸一望無法重來的人生

只有我標準過客

只有我唯一心性主人

天上天下

獨榮獨尊

美醜,幻塵影事

主客,化身權現

體用,善巧任運

信解行證,做幾分得幾分

你的信仰

你的堅持

理想的或夢想的

或一種純粹生活慣性

供水,供香,供燈,供花

供養一場咬牙犧牲捨給眾生的青春夢想

全捨三寶全捨僧

捨己為人最浪漫多情

自利利他渾然不二唯精唯一

如歌行吟

彎身親淨大地土

仰面親賞日月星

你的思考

你的行路

你的唱片你的證件你的佛學課

你的泡麵你的花茶你的參考書

你的你的你的

只有我放手不動

不動,如如

哪來你的我的?

誰?

究竟是誰?

從此臨濟正脈浪漫派出

粗心也好細心也罷

一不小心滿園鮮花盛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