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不邪淫戒:邪淫民族性


三個已婚男人下午無事,閒來嘴炮造口業。造什麼口業最重?勸淫業。勸淫在華人圈有項西方人無法理解的文化慣性:為表示學問與教養,不敢直接談淫欲心、染污心,而是間接代以生殖慾,用國家、社會、人口、少子化、香火繁衍合理化獸性本能,縱使人口密度與人口爆炸在低薪高工時的台灣已形成普遍的生活壓力。在佛教修行圈內,薰修正知見走實修路線的佛子眾知道開口勸淫是修行大忌,但是在佛教修行圈外的外行人完全不知道,不知道就四處勸淫習以為常。

小甲拼命勸小乙、小丙多生幾個,沒兒子生女兒,沒女兒生兒子,獨子獨女再補上一兩個,雙子雙女再補上四喜五福,總之生愈多賺愈多。人生經驗、婚姻經驗豐富的小乙深知談到「生」完全等於談到「淫」。小乙含蓄地全程陪笑,小丙就忘我了。小丙忘我高談闊論起《男人經》:「不不不,不行了!人老了,沒體力!我老婆也不想要了,上班太累!依我看,想再生要找小三生!哈哈哈!」小三話題一開沒完沒了,場子馬上熱了。

法律與道德在華人圈一向被踩在文化高壓腳下。只要祭出香火、繁衍,無論什麼偏邪的淫事都能合理化,不少法政界人士為此也高調公開養小三與小三生養的子女,完全無慚無愧。華人文化自古高調肯定雜交婚納妾制,視男性有雜交權而女性有性忠貞義務,對水性楊花的女子高壓責難卻對多重性伴侶的男子多重肯定。迄今,當下,華人圈依然以主流性別文化肯定雜交邪淫,理由是強大的文化背書:古人,古制,古書,香火,少子化。外國人殊難想像一個人口密度長期飆升冠居全球第一、二名寶座的人口高壓國家怎能長期保持盲目香火迷戀?為何對人口壓力衍生的升學競爭、職場苦勞、低薪長工時視而不見?文化共業的業力之大無人能擋!

「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這句話在香火迷思與古人古制古書背書的雜交文化情境要下修。香火文化衍生的邪見掛帥之下,連法律都沒有能力撐道德。法律也一樣被邪淫民族性與邪淫主流文化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