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8日 星期四

同聲一哭


兒時,為我一人上小兒科,往往出動家族至少兩、三、四人以上陪同。理由是一路抱來又一路抱去,大人們必須輪流。

每次坐在長長的木椅上等,我就開哭。聽一個又一個小朋友開屁股打針傳來哭聲,我就流淚。

大人問我,我哭什麼?

我說小朋友打針好痛。

大人笑我,打他身上又不是打你身上,你哭什麼?

我說可是小朋友好痛!

然後全家族笑話我說我是個呆瓜,痛的是別人,幫别人哭。

現在拙僧可不是有了點兒進步?

全球400萬人口無辜冤枉往生病逝,我才不哭。

我要指責那個一直不肯誠實交待真相的病源國。

都是它不好,害死那麼多本來可以活到現在的人。

又害全世界幾十億人口要痛痛挨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