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1日 星期六

東奧加油!


<NHK>2020応援ソング「パプリカ」ダンス ミュージックビデオ

一、空與有……

既然病毒擋觀眾進場,樂天派的我們上網按鈕拍拍手吧!

中華隊加油!(中華隊奪牌咬一口、兩口、好多口,很好!)

人類隊加油!(人類隊奪牌咬一口、兩口、好多口,很好!)

等等,萬一有外星人變裝混進來奪金呢?(那就宇宙隊咬一口,也很好!)

觀眾席幻空,加油心妙有!

病毒不要來亂最好。

二、不懂為不懂,是懂也?

中華電信當掉那天,我終於「轉」了久違的電視台,看奧運,一台一台轉,往事如萬浪千濤浮上心頭。高爾夫賽,想到老爸。帆船賽,想到老爸。全球各國教練們的啤酒肚,想到老爸。羽球、排球、籃球、……想到超年輕的自己與整票一起打球與玩騎馬打仗的哥兒們。射箭很優雅,擊劍很貴族,舉重很神氣,每項比賽都很美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手上沒有波樂洋芋片。

(奧運就是全世界的選手養肌肉而全球觀眾同步養肥肉,三百六十五行在肌肉與肥肉中間一起歡樂賺大錢的國際健康運動)

當然也有看不懂的比賽。畢竟我不是運動專業,對國際運動賽事更不是百分之百知識具足。有時看選手滿頭大汗好辛苦地認真扭成一團,英文講評也很認真分析講解,我還是覺得兩個人倒在地板上抱在一起打滾幾圈以後站起來分輸贏的行為相當神秘,霧煞煞。當然也有理論上非常熟悉卻實務上摸不著頭腦的賽事,例如排球。為什麼打排球也要穿比基尼?女眾本來業報就流線型美麗,有些生物遺傳學優勢上的深奧道理,穿上比基尼殺球殺來殺去的結果,全世界都分心;本來應該看球路、看球技、看策略、看團隊精神默契,眼根一不小心就看到別的地方去。人類發明沙灘排球就必須換穿比基尼了,改天如果發明溫泉排球豈不連比基尼都免了?法無定法啊人間世。

三、頭髮

最後我相當專心為羽球男雙中華隊加油,專心看很久。為了小男生們的兩頭亂髮與種種親切的動作讓我感動到了。想當年,我們在門口、小巷、操場、……殺球時頂的就那種頭。那種髮型就是跑跑跳跳地風吹來吹去還是保持某種動漫式衝天帥造型的設計,我年輕時為了打球運動與外出方便也剪了好幾年。早知道當年就不搞什麼升學運動囉,該趁年輕熱血戰奧運,對不對?

不過,髮型這件事是一旦留光頭就上癮了,拒絕再玩。

頭髮要帥就留給中華隊帥就好了。

四、想像力

想像沒有國界的大同世界一點也不困難。

世界上有很多人口都是為了老生代表演出某種程度的政治狂熱與國家執念,心裏真正的想法是人類本位或感情優位。看人類怎麼談戀愛與繁衍後代就知道了,國家選項不是排第一位更不是唯一標準。人類憑直覺都知道「情執」跑第一,愛與人權。愛第一,接下來才問小愛或大愛,家族之愛、普世博愛、慈悲大愛種種愛的層次境界。

地球一定是混血兒的天下,全球一家。

五、為誰加油?

讓我們打敗「病毒隊」,做掉新冠病毒,讓「人類隊」集體奪金。

生命勝利,全人類加油。

這面戰勝病毒的生命第一獎牌,全世界都能咬一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