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0日 星期六

台鐵停駛在戀戀五一

羅大佑 Lo Da-Yu【火車】Official Music Video

當我立志長大要開火車那一年,我跟台鐵司機員的心在一起。

當我半倚自強號座椅望雲作詩的年復一年,我跟身材火辣的鐵道小姐坐在同一班車上。

當我跟中華民國政府熱戀的青春,我也順便跟勞陣一起拉大字布條、唱熱血歌曲。

《台灣鐵道憲章》或《火車平安宣言》聽起來多麼悲智雙運、護國護民哪……

五一請切記對國家、人民、同仁、顧客、子孫供養平等又護念的感情。

我國國父孫文先生乃是引進現代民主議事規則的超前衛政治家,

「開會的藝術」按理講應該深深烙印在全國國民的基因。

溝通,溝通,溝通,溝通,再溝通。(觀,世,音)

台灣的台鐵,世界的台鐵啊……

祝福全球交通人平平安安,戀戀五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