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他的學佛之路


說起來,他會學佛,還不是一般理由。

他不好意思地笑笑,講起那段往事。他對於政治有興趣,就成為了甲黨的庄腳。庄腳,他解釋,就是辦選舉時,要拿著上頭層層分發下來的預算,包成五百元一千元之類的紅包,到處幫忙送紅包、拉票。他對於政治有興趣,也配合上面發紅包;沒想到,有一天出門發完紅包回家,竟然發現家裏鐵門被放槍,留下幾個彈孔。嚇是嚇得半死,可是,他還是對於政治有興趣(是不是到處發紅包、喝茶閒談抬槓的生活很好玩?)所以,他痛定思痛,決定直接跳槽,換乙黨。

跳槽以後,角色沒變,一樣,還是當庄腳發紅包;不是過年發紅包,是拉票發紅包。跳槽也是換湯不換藥,沒多久,又被當地「立場不同」的「弟兄們」找上了。他想,兩邊都試過了都一樣,人都這麼老了,還玩命實在不好。

「後來,就乖乖學佛,不管政治了。政治啊……」他搖搖頭,苦笑。

他的學佛因緣也很特別,竟然始於拉票發紅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