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善男子之女神計劃


大概把師父當媽了吧?正值青春,戀愛事件特多,苦戀華裔女孩的外國佛子邊恭敬三寶邊起維特的煩惱,連請法都帶三分詩意。

在他心目中,全世界最美麗的女性是華人,最神秘好看的文字是中文,最動聽迷人的語言是不管哪腔哪調的華語。總而言之,他打算成立佛化家庭,人生目標設定為把到一尊黑髮黑眼說中文寫中文的正港中華女神,風光娶進門。

可憐哪,還不滿二十歲就栽了。這小子死定了,依我看。沒在華人圈出生長大,沒見識過華人美女太太的日常真面目──挖鼻孔、放臭屁、耍心機、生理期必不調適不爽快不高興;高興時滿屋堆積過剩衣鞋化妝品,生氣時開文雅或不文雅的台罵,不管高興或生氣都有理由刷爆男友或丈夫的信用卡;非節日伸手要薪水獎金紅利,年節三時要求鮮花大餐血拼朝貢;不論節日非節日,一年到頭都規定要常念「我愛妳」之類的肉麻咒語。說到中華女神,遠看的確個個是人間稀世完美珍品,通通是世界小姐級的超級大美女,可是娶來放身邊後馬上開始折磨你──

無緣出家又發願成立佛化家庭的善男子啊,請慎選太座,一步一步走好「女神計劃」。既然此世無法出家又立志在家,橫豎要娶就娶個會供養三寶、恭敬父母、孝順顧家、忠貞真誠又努力持戒行善的正派善女人,千萬別著迷女色幻軀假相招個有色無德的母夜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