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

萌龜盃籃球賽:救救我小萌星

法青被一場感冒中斷正常飲食,又被眾師弟相咬「加倍奉還」而心生畏懼不再搶食,成為唯一身材幾乎停格在兩個月前的小萌龜。大家都勇於爬籃框,為鼓勵小法青,我輕輕將他放上迷你籃框再輕輕放下,給他「體驗」一下。收起迷你籃框,換上大一號的新籃框後,小法青竟然鼓起勇氣第一次自己爬上框;但是他沒有倒退爬的經驗,也沒有縱水一跳的本事。小小的個子卡在框緣許久,一下子伸頭,一下子縮頭,一下子作勢要跳水,一下子又害怕後退,自己一龜在最高點掙扎許久,直到被我發現為止。

當我出手相救時,小法青立刻伸出雙爪緊緊抓住我的手心,逃到我的手掌上,等我放他下水。以他的身高比例而言,這樣的「高空跳水」的確太冒險也太難掌控,害怕受傷的他等我出手相救是正確的決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