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第十三集:流行病毒國際追緝令

 

第一夜發燒,胸口發疼。

第二日發燒,肌肉酸痛。

第三次發燒,我研判它忽燒忽退忽冷忽熱不像流行感冒。

第四次發燒,開始習慣。

第五次發燒,然後……

我決定不算數學了,隨它去。

免疫系統又要再度造反就隨它去。

兩個住在好遠好遠的所在的王子們現在可好?我們這個世界發明的、組裝的、失控的、外洩的、放縱的、變異的、搞怪的、善變的、曖昧的、難以捉摸又喜怒無常的流行病毒有沒有出境越球去感染他們呢?當我乖乖地認真戴上口罩保護眾人時,王子們也戴上時髦尖端的「錢口罩」了嗎?錢王室有沒有人「中標」?

沒有!

為什麼沒有?

世界上有兩道最有力量的巨大勢力堪得阻絕殺死且病倒無數地球人的流行病毒:時間與空間。論時間,兩名王子住在不可知、不可說、不可思議的遠古時空,身處病毒到不了的時區。論空間,小小國本來就與太陽系沒什麼關係(除了對等尊嚴和平又正式的宇宙外交關係),流行病毒再怎麼囂張也囂張不到外太空的真空領域去;病毒也很執著營養,真空狀態的外太空沒有養份餵養牠。

但是,住在好久好久以前的古代時空的錢王子與綠王子一起守在「未來時空考來神器」(與只能考古的落伍地球人相反,先進的錢國人發明可以考查未來世界的科學研究工具,不必辛苦搭乘風險極大的時空機就可以自在研究一切未來世界的未知因緣)聚精會神地注視著我們,看我們七十億人口被小小的、好小好小一隻的病毒惡整,全球人仰人翻。

「奇怪啊,大流行這麼久!」

「對啊,拖這麼久了還搞不清楚源頭!」

「新聞亂報,調查亂查,開會亂講,到現在有沒有結論?」

「好像是沒有。現在注意力轉移到總統大選去了……」

「地球人不乖乖戴口罩就只能苦等施打疫苖,真是固執。」

「地球人愛漂亮。」

「我覺得戴口罩也是一種美,病態美,防疫美,生命無常脆弱又無比堅強的矛盾美。你覺得呢?」

「嗯,再給我一包可可洋芋片。」

「你都吃垃圾食物!」

「不,我查過了,像我這種體質、體重、體格,營養師建議就是要多吃垃圾食物!」

「你看你看,他們不管社交距離,又上街頭遊行抗議了!」

「地球人永遠有比生死大事更重要的事情。」

「什麼事會比生死更重要?」

「豬。」

「什麼?」

「還有牛。」

「啥?」

「你沒看,全世界戰流行病毒戰翻天了,就那國人成天吵豬吵牛愛護動物。」

「等等……哪有愛護動物?他們是愛吃!」

「是是是,更正,是愛『吃』動物。」

「外國的跟土產的有哪不一樣?」

「外交身份不一樣,國際法定位也不一樣。」

「我是說豬跟牛。」

「感覺不一樣,心情不一樣,可能口感也不一樣。」

「啥?」

「就說你不懂,我研究地球很久了!一隻豬一輩子聽『阿妹』還是一輩子聽『Lady Gaga』,一隻牛青春期都聽『鄧麗君』還是叛逆期都聽『阿爆』,長大以後氣質就是不一樣!」

「他們秋鬥不鬥勞權,鬥歪鬥別的去了。還有,他們牽豬上總統府不是帶寵物去散步求認養,認養才講究氣質;他們燙那隻小豬的豬腳燙到牠哀哀叫是為了表達他們心裏想殺哪一種豬。」

「嗯,不是為了愛。一點都不愛小豬。」

「嗯,不愛。」

「素糕跟珍奶遞過來給我,謝謝。」

「不客氣。」

「沒死在流行病毒就鬥爭鬥到死,人啊人。」

「未來的世界好亂!」

「真亂!那隻什麼病毒亂七八糟的,到底從哪來的啊?」

「不知道。」

「地球人那種死脾氣,遠在五千年前的黃帝神話傳說都講得像真的活靈活現,真的近在身邊每天交戰的病毒倒是一無所知了!什麼邏輯!」

「地球人對真假是非對錯不是那麼在意,話隨人講。」

「五千年前的不可考不可證的事情都能知道,當下身邊的流行病毒通通不知道?」

「地球人就這死性子。」

「同感。」

「策略性不知道。」

「嗯,戰略性宣稱不知道。」

「系統研議開會決議對外口徑一致當作不知道。」

「不知道不必賠錢。要不然,一個病毒病源國一一針對全地球兩百多國進行國家級重災損賠,國庫一定賠到破產。病倒的不說,病死的就賠不完;往生還有後事要辦、遺族要養、孤兒要教育、寵物要認養,事情很多,開銷很大。」

「還好我們住在古老的錢王國、綠王國,沒有那種衰事!」

「再幫我開一包乖乖跟薯條,謝謝。」

「喂,你從哪裏弄來那些未來食品的啊?」

「FoodDino外賣啊,你不知道?我們隔壁的月亮系的鈔行星太老了,突然想企業轉型,開始做進出口未來食品的生意。可以網購、星購、光速購,打開FoodDino微奈米粒子超時空列印機印出來就好了,按幾個紐就好。很方便。」

「……幫我訂起司可可玫瑰香比薩跟太妃糖無花果咖啡。」

「什麼時代的啊?」

「你不是講按下去就好?」

「要知道時代啊!不然查不到宇宙美食總檔案的時空分類,訂不到!」

「……我想的。」

「想吃也要懂吃嘛!」

「難怪他們不管病毒怎麼鬧,成天吵吃的!講這個言不及義倒很抒壓。」

「對啊,拼命吵吃的,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