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7日 星期六

不邪淫戒:誰來點亮男眾的真如心燈?

 

傳統沙文思考模式一直把性犯罪、性騷擾、性別爭議「能所錯位」地放在女眾身上,果報就是從來都無法解決。錯在哪?性犯罪、性騷擾、性別爭議事件的行為人以男性為大宗(女性也有,比例相對少很多),該下手調整修正的是男性。

一、點燈

對治性犯罪模仿犯,事上要點燈,理上更要點燈。

真正該點亮的燈是凡夫男眾的「真如佛性心燈」。

男眾的淫欲心黑洞洞的,男眾的欲愛色愛無法自制、了無覺照才是最黑暗的無明大夜。

二、斷陰不如斷心

長著一張天真年輕的臉即長著「天真的照妖鏡」。絕大多數男眾眾生看不出來我年紀很大、工作年資很久、性別平權婦運方面很熟。

幾年前,我走在台北市街頭,一個白髮面皺至少七八十的老公公叫住我、開口就問我要不要還俗。他看不出來我當年是超過四十歲、出家很久的中年人,把我當初出家的小姑娘。

我看在他現「老」相,沒訶斥他,問他為什麼?

他指著馬路上的台北市公車廣告,「電影演的啊!」大聲說。

什麼電影?金瓶梅。

中國人的古版色情文學小說「金瓶梅」的主角很淫亂,玩弄世俗女眾不知足,跑去寺廟拐騙一個長相美的女眾法師還俗下嫁。以女性主義、女權界的術語來講白話文的話,中國人是一種對女眾法師有嚴重的性幻想、情慾投射心理的民族,要不然不會寫出那種作品。

所謂「照妖鏡」就是映照出眾生的無明黑暗三毒心理。

一個男眾,七八十歲了,走在路上看到三寶時不會想佛法僧而是想金瓶梅,這是我們台灣的性別教育水準;水準就是這麼差。活到七八十還是那樣,想想看,青春期到中年的怎麼辦?

政界與教界、教育界,改善情境、路面、電燈、……很重要,最重要的是把男眾本身教好。男眾本身的淫欲心、對女相女色的堅固執著、對女體的貪染染污心才是所有性騷擾、性犯罪的源頭。最黑暗的是男眾的淫欲心。男眾的淫欲心如果黑洞洞的點不亮、不轉化淫欲執染,就算全台灣二十四小時「白晝之夜」燈火通明還是會有男眾從事性犯罪。

「斷陰不如斷心」是佛教的立場。

問題不是出在男眾身上長了男性性器官、有分泌男性荷爾蒙那些業報,問題根源在於男眾執著女色的一念染污心,真如不守自性。心不轉,淫欲心不斷,保留淫欲心就像保留一把兩面刃:一面是用去談正常戀愛、結合法婚姻、生育合法子女,一面就是用去性騷擾、性犯罪。

三、三十年實務經驗,近半世紀人生經驗

有居士不了解,以為本版寫的是童年創傷。不是,本版寫的是出家前到出家後包括婦運工作、性別平權工作、宗教諮商工作的大量實務經驗、接眾經驗。

這張僧臉迄今為止還保留著約二十歲上下的假相,絕大多數社會人士就算與我近距交談、同桌吃飯還是會誤判。再加上是「天真無邪」型外表,我一輩子聽大量來自台灣男眾的性騷擾語言,可以寫的實務實例非常多。

人不可貌相。

拙僧沒有長相那麼天真。

絕大多數男眾也沒有表面上那麼正經。

大眾不曉得是出在大眾的外表與年齡相若。大眾長得不天真、不無邪、不幼小,大眾被當成中年人、老年人、成熟世故的人被尊重,照不到「妖」。眾生若是還在凡夫位就我慢心很重,慢心很重就會輕賤、欺負、霸凌長相天真幼稚的人。台灣的性教育要全面加強,我們的公民的性別意識太差;性別意識太差,說出口就是性騷擾。

四、性犯罪者的千古狡辯:男慾不可控,女身即原罪

性犯罪者以男性為大宗,而男性性犯罪者最常使用的狡辯就是「男性的生理特質就是無法控制,看到女人的身體一定會衝動」。該主張當然是謊話,是千古沙文文化支撐的偏差性別文化大謊。

男性的性慾可不可以藉由理智自我控制?當然可以。每個男人從當男孩、青春期少年起就每天練習著自我控制,每天都在控制:看到親生母親不會勃起。看到親生姐妹不會勃起。上街看到女鄰居、女路人、……大量三圍明顯的女性公民不會勃起。在學校時心專注在課本上、考試上,看到女校長、女主任、女老師、女工友、母校犬不會勃起。在公司時心專注在工作上、薪水上、業績上、壓力上,看到女老闆、女員工、女客戶、女管理員不會勃起。在自助餐店吃飯時心專注在飢餓上、食物上,看到歐巴桑、女廚師、女店員、女食客不會勃起。連去醫院探病時路經婦產科部門看到保溫箱裏有很多男女嬰兒也不會勃起,哪怕護士小姐把小寶寶脫光換尿片時性器官一覽無遺。

以上說那麼多要證明什麼?證明男性的性慾對象有「針對性」與「可控性」。每天二十四小時看到大量女性、與大量女性互動都沒發作,為什麼針對特定幾個女性會發作情慾反應去性騷擾、性霸凌、性侵害呢?當然是因為男性懂得用大腦「選擇性對象」;這證明男性的性慾生理反應完全可以自己作主、自己決定。若非如此,為什麼看到醜的、老的、不中意的、不是自己的菜的、完全不可能了無希望的……就會自動龜縮?

「男性的生理反應無法控制」是一句謊話。沙文文化教出來的情欲藉口、淫欲謊言。那句謊話是性犯罪者的千古狡辯,很多性侵犯出庭時愛用那句話騙法官換減刑。

男性的生理反應是當事人可以控制的,當事人會挑選情慾發作的對象。正為男性的生理反應可以「自我控制」,所以男性在一生與母親共住、親密互動的人生當中很少會因為親生母親擁有女性性徵而加以性騷、性侵;男性心理上相當清楚親生母親是「親生父親的女人,我不可以染指」。至於極少數母子亂倫個案有其稀有特殊因緣,當事人主張母子畸戀的比例相當高。

男性性侵犯、性騷犯、性霸凌犯針對「親生母親以外的女性」著手犯罪時是故意的。「故意」釋放他對親生母親不敢放縱且完全可控的生理衝動、獸性本能。男性的生理反應「可以」控制;正常母子關係很少有性行為互動就是活生生的證據。

五、全世界最會自殺(身亡)的族群:華人婦女

性犯罪一直有冰山理論,也就是性犯罪擁有大量黑數,曝光率很低。這是常識。社會上會上檯面被處理的性犯罪很少,性犯罪黑數很多。一件案子浮上檯面通常粗估比例上至少有幾百件、幾千件以上的性犯罪黑數沒被公開處理。馬來西亞女大學生命案的犯罪學意義為何?大量犯罪黑數沒被公開,沒被處理。

我記得,我的貌美如花女臉友在寫書出書、紅遍全台、自殺身亡以前分享過一篇療傷文章,內容寫的是她讀大學時代的不幸經驗。她很美麗,她人坐在大學圖書館讀書,同校的男學生當她的面坐在附近掏出性器官打手槍自慰給她看。實在很惡質對不對?圖書館不能吵,他知道。女同學在讀書,看得見他露鳥,他知道。他就光天化日性騷擾給她看,打手槍打到噴出來。我的女臉友記得很清楚,細節全寫了。想想看,一個性騷擾者近距打到噴出一大堆白色髒東西這麼垢穢下流的事情,心理創傷多深刻!當然記一輩子。

她很美,自幼常常被台灣男性公民性騷,以至於被噁心至極的狼師性侵。她的自殺事實上是一種「特種殺人案」,她是被台灣社會上大量性別意識低落的男性性犯罪者共同殺死。她被台灣大量放縱性慾的男眾集體謀殺而死,讓她感到生不如死、生無可戀。

犯罪黑數,犯罪冰山,還有大量被沙文文化包庇的性犯罪行為人;這是現實。社會學博論很早就坦言「中華民族婦女在兩次世界大戰前後是全球自殺率第一、自殺死亡率也第一的高自殺族群」。香火迷思下墮女留男、男多於女,最後養出太多男性性犯罪者與女性自殺身亡者,也是事實。

課本不敢教華人是全世界最會自殺的種族,也不敢教華人女性是全世界自殺率、自殺身亡率的自殺雙冠軍。以前害華人女性,自己人害自己人,全球化時代還外擴害到馬來西亞女學生。一個最執著男性香火的種族也包庇出最大的性犯罪冰山、全球最嚴重的婦女自殺人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