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4日 星期日

《佛說普曜經˙降魔品》法語選錄:魔女化老說偈讚佛

爾時魔女善學女幻迷惑之業,往欲亂道,而重言曰:「仁德至重諸天所敬,應有供養,故天遣我。我等既好年壯盛時,天女端政優鉢華色莫喻我者,願得晨起夜寐供事左右。」

菩薩答言:「汝宿有福受得天身,不念無常而作妖媚,形體雖好而心不端,譬如畫瓶中盛臭毒,將以自壞;有何等奇福難久居,淫惡不善自亡其本,死則當墮三惡道中受鳥獸形,欲脫致難。汝輩故來亂人善意,非清淨種,革囊盛臭而來何為?去,吾不用。今阿母等不安天上,何為橫來?」

其魔王女化成老母,不能自復,即還魔所而說偈言:

禁戒清淨不樂觀,所視恭敬無瞋恨;所察威儀無愚冥,其身微妙審詳序。

快說女人之瑕穢,已離愛欲無所戀;天上世間無等倫,不見真行如是者。

所在進止覩女像,本淨謹慎妙巍巍;堅一其心無瑕穢,猶如安明不可動。

察福威神及功勳,從無數劫護禁戒;清淨梵天無數億,頭面稽首真人足。

必當降伏我魔兵,輙成道德如前佛;以故我等不可爭,逮得尊業療一切。

所觀如空明珠寶,億載菩薩往恭敬;若干雜形如妙華,迦留須倫山樹木。

有所思惟無想念,咸來供養於十力;其面眉間功勳光,斯明極曜遍照遠。

所行之處無求便,所受根本無所失;無瞋無塵無有所,舉動作事常少欲。

《佛說普曜經˙降魔品》


沒有留言: